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暑期看护难?泾阳县中小学19日起开展暑期校内托管服务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宁 2021-07-15 07:30:00
[摘要]近日,泾阳县发布《泾阳县中小学校开展暑期校内托管服务》的通知,主要内容是要求各学校承担起暑期托管工作,为家长减负,是否托管并不强制...

近日,泾阳县发布《泾阳县中小学校开展暑期校内托管服务》的通知,主要内容是要求各学校承担起暑期托管工作,为家长减负,是否托管并不强制,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给孩子报名。对此事,家长、学校、教育局怎么看,一起了解一下。

教育局:校内托管性价比非常高

7月14日,泾阳县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赵甜甜表示,关于泾阳县中小学校暑期校内托管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从着手策划到下达通知到各学校,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提及开展暑期校内托管的初衷,赵甜甜表示,“在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通知的基础上,我们考虑到很多家长会在暑期时给孩子盲目报一些培训班,而校外托管机构质量参差不齐,比如安全隐患、饮食问题、日常管理等各方面,家长一般都辨别不了;另外暑假期间家长们都在上班,孩子的安全问题得不到有效监管。因此我们将家长这几方面的担忧转移到学校身上,使学校承担起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从而出台了这个通知。”

通知要求,托管服务从7月19日开始(不少于四周,双休日除外),每天服务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含学生自由活动时间), 城区学校收费标准最高不超过4元/课时/生;农村(镇区)学校收费标准最高不超过2元/课时/生。

据了解,暑期校内托管要求每天不超过5小时,不超过6个课时,因此按最高价位每人每天1课时4元计算,每位学生一天花费最多24元,与校外暑期托管机构相比,校内暑期托管的性价比非常高。

赵甜甜还表示,此次托管服务涉及高中、初中、小学共计93所公立学校,私立学校不在此次托管服务范围之内。如果孩子在私立学校读书,家长也想让孩子享受托管服务的话,可就近登记办理。

暑期校内托管是自愿性质,不是强制的,只是想给家长更多选择。另外学校开展的暑期科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来制定,具体科目设置每个学校情况都不一样,以各学校实际开展科目为准,但坚决不允许学校把这次暑期托管当成正常教学工作,要还孩子们一个快乐暑期。

学校:准备多种课程 为孩子营造快乐暑假

泾阳县逸夫小学张军锋校长表示,为了积极做好此次工作,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学校更换了几台制冷效果不好的空调,还做好教师动员工作,将老师们的暑假安排做了调整,教师们也积极配合。为了孩子们在学校暑期托管期间进行读书交流会,学校还购置了价值3万余元的课外书,并开设舞蹈、书法、影视欣赏、美术等课程,其中书法课将免费给孩子们提供字帖练字。

张校长还表示,“如果遇到家庭贫困的学生,其暑期的托管费用可以免费;另外,如果暑期托管班报名学生过多,教师人手不够时,学校还将向泾阳县教育局申请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进来,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的暑期生活。”

泾阳崇实中学办公室主任王亮表示,学校将会开设书法绘画、舞蹈、电子琴、乒乓球、通用技术、阅读指导、作业辅导等科目,给孩子们一个开心的暑假。暑期校内托管服务费也会按实收取,根据学生实际参加的天数、课时清算,不会存在多算费用的现象。

老师:暑期托管减轻家长负担

泾阳县逸夫小学教师张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这次校内暑期托管不仅能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也能减轻心理负担。一些孩子沉迷电视剧、游戏,家长们更是难以制约,暑假期间由学校、老师来管理,对孩子也是一个好的约束,让孩子自律起来。

家长:得知这个政策,非常开心

黄婉婷是泾阳味经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她的妈妈谢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做题时,自己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得知有这么一个政策,也非常开心,不仅能解放自己、还能帮助孩子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开阔视野,享受比外面托管机构更好的教育,自己很放心。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看护 托管

上一篇:急寻密切接触者!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曾在咸阳吃饭上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