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急寻密切接触者!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曾在咸阳吃饭上网

咸阳新闻 咸阳市疾控中心 2021-07-12 10:15:00
[摘要]2021年7月10日5时50分,陕西省新增1例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情况如下:陈某某,男,20岁,安康市紫阳县人,为广东东莞务工返陕人员。

  2021年7月10日5时50分,陕西省新增1例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主要情况如下:陈某某,男,20岁,安康市紫阳县人,为广东东莞务工返陕人员。7月2日,该无症状感染者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南航CZ3215次航班于当日下午18时左右落地咸阳机场,在机场乘坐拼车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入住该学院附近某宾馆;7月3日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活动;7月4日12时由杨凌火车站乘坐K8168次(5车厢039座)火车于13:29至咸阳火车站,在咸阳火车站广场附近顺水推舟老王头饺子馆就餐,14:34在附近英杰网络上网,15:30通过手机预订滴滴拼车到咸阳国际机场陨石大酒店,换乘网约顺风车于晚22时到达安康市紫阳县汉王镇老街。7月5日至7月6日在当地活动,7月7日至7月8日在家无外出。7月10日5时,安康市疾控中心对其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县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健康提示:

  请7月4日13:40-7月10日在咸阳火车站附近顺水推舟老王头饺子馆用餐人员;7月4日14:34-7月10日在咸阳火车站附近英杰网络上网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登记备案,社区第一时间向街道办、区疾控中心报告,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措施。

  渭阳办32103905   新兴办32980632

  中山办33823580   文汇办33759513

  疾控中心33563260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一、主动配合落实隔离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凡与本次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及时与所在县市区疫情指挥部联系,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尽量避免出入境或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要处境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离咸外出,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需主动报备

  凡14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咸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四、入境人员要重视

  入境人员要积极配合有关方面,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特别是第一入境点非本省的人员,要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返咸前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规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返咸途中,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五、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疫苗接种最有效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再次呼吁请尚未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去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两剂次之间有一定时间间隔要求,尽早接种第一剂次,尽快完成第二剂次或全程接种,才能产生有效保护。


来源:咸阳市疾控中心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疫情 无症状感染者

上一篇:咸阳市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公布:市区551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