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城区太和路非机动车道走着走着就没了? 交警已取消影响车道的停车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15 09:47:4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非机动车道走着走着就没了,那我能不能走机动车道啊?”近日,西安的郑先生骑自行车由南向北经过太和路时,发现道路上的非机动车道走到十字口时突然变窄,不足以支撑行人骑车通过。“我就想不通,好好的车道咋说没就没呢?”

  7月14日下午,华商网群众呼声·呼声现场直播栏目到达太和路,发现太和路分别与太康路、太元路的交叉路口,都出现非机动车道临近路口突然变窄的情况。而原因则是路边规划的公共停车位占用了部分道路空间,另一方面是为了给右转的车道让路。

  当天下午西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二中队副队长吴冲也抵达现场,他表示:“在太和路两旁设置的停车位,主要是为了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太和路周边居民楼多,拆迁户集中,平日人、车流量大,周围群众普遍反映停车难,在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后设置了公共停车位。”

QQ图片20210715095129_副本.jpg

  针对非机动车道逐渐变窄的问题,吴冲解释由于在设置停车位时,根据相关要求既不能占用人行道也不能占用机动车道,而占用部分非机动车道是符合规范的。目前道路上面所划的标示线,也具有引导非机动车辆的作用。

  “既然市民提出这个问题,近期我们也将考虑重新优化路面标示线,或者考虑取消一两个车位,进一步拓宽非机动车道路面,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吴冲说道,“至于周边夜间违规停车的现象,在充分研究之后我们也将上报有关部门,设置海绵停车位。”

  当天下午,交警新城大队组织人员,把影响非机动车通行的两个车位取消,目前该路段非机动车通行不存在挤压至机动车道的情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太和路 非机动车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