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搜第一!14岁少女身高2米26独霸篮下 她和姚明一样高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15 16:32:26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张子宇在比赛中。

#14岁女孩身高2米26独霸篮下#,这个词条在15日上午瞬间成为热搜第一。

近日,在全国U15篮球联赛女子组决赛中,身高追平姚明226公分的14岁山东女孩张子宇独霸篮下,暴砍42分25篮板6盖帽,帮助山东西王队夺冠。

张子宇出生于运动世家,父母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出身,父亲的身高达到了2米13,母亲则是前女篮国手于瑛。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2007年5月出生于山东的张子宇,从小就比同龄人高一头。在上一年级的时候,她的身高就达到了1米60。张子宇自己也在8岁的时候就接触篮球,开始了正规训练。

据她的母亲于瑛透露,在张子宇5岁时,她第一次来到球场看他父亲比赛,就对篮球产生了极大兴趣,当时提出要跟他父亲“单挑”。

小学六年时间,张子宇几乎每年都能长高10公分左右,到了六年级的时候,她的身高就已经达到了2米11。

张子宇的偶像是NBA巨星詹姆斯和哈登,在小学毕业之后,她也加盟了篮球名校清华附中。

有球迷看到张子宇的成长经历后表示——“中国女篮的未来全靠你了”、“不瞒你说,我跳起来可以打她膝盖”、“关键才14岁,好好练练技术和对抗”。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姚明 少女 身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