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客服称手机号涉嫌电信诈骗被关停 西安66岁老人出门扫码成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7-15 17:28:23
[摘要]电信客服称,王先生的手机号码涉嫌电信诈骗,已经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关停手机号了。

  手机号码用不了,给老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王先生今年66岁,家住西安市含元路上一小区。女儿几年前给他买了部智能手机,一直用得好好的,7月8日,却突然打不了电话了,“我以为是欠费了,就让我女儿回来帮我看看。”

  王先生的女儿小惠说,父亲一直用着的手机卡是自己名下的,“当时办理电信宽带赠送了3个号码,我给我爸用了其中的一个,话费是我交的,月初才交过,绝不会欠费。”她只好询问电信客服。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电信客服称,王先生的手机号码涉嫌电信诈骗,已经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关停手机号了。

ID6SWsQhPKFOPp48.jpg

  “一听说自己涉嫌电信诈骗,我爸的心脏病都犯了,直接摔倒在地,胳膊上的疤现在还能看见。”小惠越想越不明白,一个老人家,智能手机都不太会用,怎么可能去电信诈骗呢!

  “这个手机号是我名下的,其他手机号都正常,为什么这个就出了问题。”小惠要求查看公安部门下发的关停文件,电信客服添加了她的微信,还让整理申诉材料。

  小惠按照客服的要求,提供了机主身份证照片、机主手持身份证和当天报纸的照片、实体卡照片、电话安全使用承诺书、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以及业务核查单。但问题依旧没得到解决,问及手机号何时能恢复使用,客服表示已经反映给公司,具体时间以公安部门为准。

  “我还打了反诈中心的电话,人工客服说他们不管这个,我又打工信部电话,打12345市民热线……”小惠无奈地说,现在出行需要扫码,手机用不了,可谓寸步难行。

  7月15日上午,小惠在华商报记者见证下再次拨打96110反诈中心电话,客服称,电信如果说是北京公安部门封的,需要要联系北京反诈中心。小惠又拨打了010-96110,按引导输入电话和身份证号后,语音客服称将尽快处理申请,就自动挂断了。

news_fz_20210715172830_087278fe4e7e9d20d4223412e13876082d948f7f.jpg

  “010-96110这个电话我此前打通过,可还是推诿。”小惠表示,她和家人都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但如果核查后确实与电信诈骗无关,希望能尽早恢复手机号码,还家人清白。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客服 扫码

上一篇:7月16日起 西安公交调整234路、159路等四条线路 下一篇:运动无限极 迎十四运民间体育达人挑战赛|毽球挑战赛青少年组还有少量名额 赶紧来报名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