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阎良区航空国际未来城延期交房六年 业主难收房难退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7-15 18:11:04
[摘要]2014年交了26万首付买商铺,合同约定2015年8月交房,但等了六年还未交房,房款也未退。

  2014年交了26万首付买商铺,合同约定2015年8月交房,但等了六年还未交房,房款也未退。

  2014年,张女士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阎良区航空三路附近的航空国际未来城项目的一间商铺,总价约43万元,已交付了26万元的首付,合同上写着2015年交房,但到现在都没有交房。

  张女士称,现在她知道的有195名业主遭遇了相同的情况,今年四五月他们又一次联系了开发商西安兴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人员称商铺一个月后就可以交付,但如今已经7月了,还是杳无音讯,提出退房退款也没有得到处理。

  “我们也给12345市民热线打过电话,得到的回复是这个项目涉及了法律纠纷。住建部门解释这个项目的房子被抵押了,查不到我们的房号,合同也没有登记号。”张女士说,此外,他们还多次去过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称会找其他公司接盘此项目,但每次施工队只是干上几天就走了,现在她购买的6号楼主体虽然已建好,但楼内还是一片混乱,如果强制交房,他们也不敢收房。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张女士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封面上的合同登记号和编号一栏均未填写,签订日期为2014年8月27日,出卖人为西安兴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付款条例中说明,出卖人需在房屋验收合格后于2015年8月21日前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使用。

cKHvIp1nHUw7cBBH.jpg

  此外,记者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官网上查询到,2019年9月有航空国际未来城的业主针对付款后九年未交房且不予退款退房提出了咨询。对此,航空基地投资促进局回复称未来城项目自停工后,建设方一直在筹备复工,待细节确认完成,施工单位表示将可进场复工。

  7月15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开发商会计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称需联系其他负责人,随后提供了朱姓负责人电话,但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阎良国家航空基地住建局,工作人员称从今年一月开始,航空基地才接管该项目的相关投诉,航空国际未来城项目存在涉法涉诉的情况,该项目共有8栋楼,1至6号楼为公寓,7号楼为酒店式公寓,8号楼为商业,目前5、6号楼已达到交付条件。

  该工作人员说,现在航空基地住建局以及航空基地投资促进局正在介入处理该项目的遗留问题,将推进代售房屋的解封和网签工作,回款后再由西安兴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继续盖剩余的楼栋,但具体交付时间无法确定。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石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区 延期 退房

上一篇:运动无限极 迎十四运民间体育达人挑战赛|毽球挑战赛青少年组还有少量名额 赶紧来报名吧! 下一篇:陕西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汉中、宝鸡部分地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