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可新增2190个学位!阎良区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9月投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2020-06-15 07:15:13
[摘要]到2022年秋季开学,阎良区全面完成《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将有1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建成投用,实现新增学位6150个。

\

  阎良区新华路中心小学的人工草坪运动场 受访单位供图

\

  阎良区新华路中心小学校园一角 受访单位供图

  6月14日记者获悉,阎良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7所学校幼儿园将于9月建成投用,可新增2190个学位。到2022年秋季开学,阎良区全面完成《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将有1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建成投用,实现新增学位6150个。

  全力建设

  高标准高质量学校

  阎良区新华路中心小学位于人民东路北侧,占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约8200平方米,教学班由原来的12个增至24个,可容纳1080名学生。

  “目前,新华路中心小学校舍建设已全部竣工,正在加紧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装备的供货和安装。”据新华路中心小学副校长赵雅丽介绍,学校新建了人工草坪运动场、体育馆、图书阅览室、陶艺教室等标准化功能区,新配置了教室智慧黑板、环保照明、云计算机、校园广播、安防监控等现代化设备。9月开学,学生上下学还将享受到校车接送服务。

  据了解,新华路中心小学已通过“一长多校”模式,成为区域名校——阎良区西飞四小东校区。“我们将以创新、一流、高效、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新华路中心小学建设;将西飞四小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团队、校园文化建设、教学教研、特色课程等教育资源注入新华路中心小学,建设阎良高标准、高质量学校,让孩子们就近享受优质教育服务。”阎良区西飞四小校长刘莉表示。

  多措并举

  推进辖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阎良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7所学校幼儿园包括阎良区宝安紫韵幼儿园、阎良区丽登印象幼儿园、阎良区中央九洲城幼儿园、阎良区第四幼儿园、阎良区新华路中心小学、阎良区第一中学和阎良区武屯初级中学。

  当前,阎良区正在积极推动学校项目建设、办学质量提升等工作,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教育。

  据介绍,阎良区针对区域学位总体充足、城区略显紧张的态势,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全力提升各学段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和水平,并坚持学区“相对固定、细微调整”原则,采取区内名校与新建校、发展相对滞后学校组建紧密型联合体等方式,先后组建了8个市级“名校+”、18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实现了“名校+”全覆盖。

  “我区实行‘一长多校’模式的联合体有5个,这种新的办学模式,能够在一个区域内迅速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为阎良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刘莉说。

  据了解,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阎良区正以全面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和水平为目标,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项目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切实满足阎良人民群众,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子女对更优教育的需求,让人们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区 学校 学位

上一篇:全国多地开始下架三文鱼 西安市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下一篇:注意了!未来两小时内西安或有短时强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