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市民将名下奔驰车转卖过户后买方失联 只收到1.5万定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7-15 18:12:07
[摘要]车款没收到,车辆却已被过户开走,买方至今失联……谈到这次卖车的经历,刘先生悔不当初。

  车款没收到,车辆却已被过户开走,买方至今失联……谈到这次卖车的经历,刘先生悔不当初。

  今年初,因急用钱,西安市民刘先生打算卖掉名下的一台奔驰轿车,将车辆信息发布在网上后,2月18日,一名杜姓男子添加了刘先生的微信,称是为亲戚买车,可以全款支付车款。“对方谈价很爽快,言语中也能听出来对方很懂车,称自己开的是法拉利,还给我发了车辆行驶证,看样子很有钱的样子。”刘先生说。

MvIRRPRlo74SHL6O.jpg

  刘先生说,2月18日当天,杜某便约他出来谈买车的事,“当时他还带着两名车行员工,自称车行老板是他兄弟,表示为了保险起见,让我和车行签订了车辆收购协议,约定先支付给我2.5万元定金,剩下的5.5万元尾款过户时支付,并在备注中注明车辆过户后,车行先将尾款打给杜某,再由杜某转给我。”刘先生说,当时杜某已博取了他的信任,他对协议约定也未在意,签订协议后,杜某向他支付了1.5万元定金,并表示剩下的车款会在过户当天统一给他。随后,刘先生将车辆停放在了车行。

  3月15日,在杜某的催促下,刘先生将机动车登记证书交给车行一名工作人员办理过户事宜,随后自己也并未过问此事。但剩余的尾款却迟迟未支付,“在此期间我多次催促,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将我的电话和微信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人了。”刘先生说,察觉到被骗后,他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此外,通过联系车行老板,对方称和杜某并不熟,是杜某找到车行提出卖车,目前车行已将车款全部转到了杜某的账户内。

news_fz_20210715181212_74eba15a8560d66215e53d951d9a62e424b61454.jpg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与刘先生一同来到了位于西安市科技西路的车行,车行负责人称他与杜某只是客户关系,“签订协议时,车主刘先生与杜某在一起,协议也经过车主本人的确定和签字,我们只是按照正常流程进行,共8万元的车款均已打到了杜某的账户内。”车行负责人说,刘先生报案后,派出所已介入,他目前能做的就是配合刘先生处理此事,“当时我也感觉不太对劲,但车主都确认无误,我们也没多想。”

  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旧机动车交易合同 车辆收购协议》中看到,甲方为刘先生,乙方为任某,其身份为车行员工,协议中的补充条款中注明:“本人同意将车所有车款转入杜某账户,若出现一切责任由我承担。”

  现场,刘先生尝试使用电话联系杜某,但电话、微信均被对方列入黑名单,无法接通。“也是想通过这件事,给更多的人一些提醒,避免上当受骗。”刘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杨建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过户 西安

上一篇:西安阎良区航空国际未来城延期交房六年 业主难收房难退款 下一篇:自来水泛黄如酱油 西安电机厂子弟学校家属区饮水成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