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岁患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多次走失 西安民警多方寻找送老人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16 14:26: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裴女士的母亲今年80岁,家住西安市红专南路上一小区。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10多年了,期间走失过几次,家人非常担心,给老人写过信息牌,带过定位手表,还往衣服上缝过追踪器。

  即便这样,前不久还是走失了,“这次幸亏有民警相助,很快就把人找到了。”

  裴女士回忆,7月7日早上8时许,她刚到单位楼下就接到父亲电话,说母亲又出门了。“我母亲已经几个月没独自出门了,3月底她走失了一次,还把头摔破了,也是那一次,把追踪器摔坏了,我们就不敢再让她独自出门了。”裴女士说,老人住在一楼,离小区门口很近,一不留神她就自己跑出去了。她十分着急,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李福利接到报警后,询问老人的信息,将老人的照片和走失时穿的衣服传到各派出所,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到可能出现的地点寻找。

  当日 上午11时许,裴女士接到大雁塔派出所民警电话称,已经找到老人,当时老人在路边摔倒,有人报警,民警通过照片和衣服,确认是裴女士的母亲,把人带回了大雁塔派出所。“当时李警官还正在路上寻找我母亲,得知老人找到了,还开车送我们过去接人,再把我们送回家,到家都1点多了,还跟我们说了很多防老人走失的办法,让我们非常感动。”

  7月15日,裴女士到小寨路派出所表示感谢,为李福利警官送上锦旗。“我报警时候特别着急,态度也不好,李警官一点也不计较,尽心尽力帮助我们,非常热心,要不是他帮忙,真不知道我母亲会出什么事情。”

  小寨路派出所民警李福利表示,老人走失,家属的心情肯定着急,民警就是为群众服务的,自然能理解家属的心情,尽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

  他还提醒说,家属一定要看护好家里的老人,谨防走失。如不可避免的外出,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置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也可以佩戴市场上推出的一些防走失定位手环,掌握老人位置信息,帮助家人快速寻找老人。如果遇到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回家 走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