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京一孩子踩坏轿车挡风玻璃 家长:大人别跟小孩一般计较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7-20 14:31:2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南京一辆轿车前挡风玻璃被一名孩子弄坏,家长的态度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讨论,到底咋回事?

  监控显示,事发时一位小姑娘来到轿车边,先用手在前挡风玻璃上画了画。

\

来源:荔枝新闻

  随后,小姑娘干脆爬上了车,对前挡风玻璃一通拳打脚踹后,直接导致玻璃裂痕。

\

来源:荔枝新闻

  事发后,车主找到了小姑娘的家长,但万万没想到,家长的一系列回应让人愤怒:

  “小孩又不懂事,你一个大人跟小孩一般计较干嘛?”

  “小孩那么小,玻璃怎么可能踩碎?”

  “等以后你家生了小孩,来踩我家玻璃行了吧!”

  “要不然就去找小孩赔,别找我赔……”

  听到家长的回应,网友们气炸了,纷纷为车主打抱不平。

  @一心一情伤:小孩又不是石头蹦出来的,你没教好不找你找谁?

  @冰凉咖啡豆:父母是监护人跑不了的,直接把车给对方,花多少钱,管他要完事儿了。

  @yzy叶小叶:悲哀的家庭教育。

  @不谓风:经典“小孩不懂事”……

  @一颗柠萌不加糖:“熊孩子”背后必然有个“熊家长”!支持车主法律维权!

  @yzy叶小叶:所以小孩子这样都是有原因的。

  而现实生活中,类似上面这样的“熊家长”也屡见不鲜。

  此前,2017年4月,宁波3名平均年龄只有10岁的小学生,两个星期内破坏42辆公共自行车,造成损失超过15万元,孩子的家长不愿赔偿,只是丢下一句话:要钱没有,让派出所把孩子抓走吧。

\

来源:浙江之声

  难道真的可以像上面的家长所说“让孩子负责吗”?当然不可以,律师表示:如果未成年人的行为给他人造成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都应该由孩子的监护人承担责任,《民法典》也明确监护人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同样是孩子闯祸,浙江宁波某小区电梯里张贴的一位8岁男孩的检讨书,就曾经获得了网友众多好评。

  “因为好玩,按了很多电梯jian,不仅增加了电梯的负担,还danwu了大家的出行。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犯了……”

  检讨书的末尾,还画了一个鞠躬的小人,表达自己的歉意。

\

除了这个宁波孩子的故事,更有一个发生在江苏宿迁的故事:

  一名七岁的男孩放学后,在家玩耍时将墨水从自家七楼泼下,3楼到6楼的住户全部都遭了秧,楼下邻居上来询问,孩子的妈妈陈女士才发现孩子闯了祸。

  随后,她带着孩子到楼下,挨家挨户道歉,并把被墨汁染色的衣物拿回家,与闯祸的儿子一起手洗,陈女士说,这样做是要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墨汁很不好洗,自己的手都搓红了,有些洗不干净的就买新的赔给邻居。”

\

另外,她找来专业人士对外墙进行清洗,并让儿子站在太阳底下,看着整个过程

  “孩子晒得脸都通红了,我一点也没有对他留情,现在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很多人说,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小孩子的胡作非为大部分情况下都映衬着家长的不足。

  孩子再小,也终有长大的一天。曾不被纠正的错误,或许正见证着昔日的熊孩子,变成如今的熊家长。

  所以,对孩子的严格教育不仅减少对他人的破坏,更是对孩子的未来负责。

  来源:齐鲁晚报综合自荔枝新闻、中国新闻网、钱江晚报、新浪微博等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轿车 家长 挡风玻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