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安里村修路后污水横流 村民呼吁相关部门管一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0 18:46: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自打这条路修好,我们村的污水就排不出去,一下雨,进村这条小路积水1米多,恶臭难闻,还有把墙泡塌的危险,呼吁相关部门管一管。”75岁的王师傅说,高陵区耿镇安家村11组的村民们因为新修的路,每天都要生活在臭水的环境里,再不解决,这个夏天简直没法过了。

\

  王师傅说,他们村有150户村民,三条街道,原本地势比较高,村里的雨水污水都可以自然流走,2020年,村子东侧新修了一条马路,这条路修得高,水过不去,一到暴雨,村子积水一米多深,形成一个臭水坑,臭气熏天。这几天连下了几场雨,村口的污水到处横流,长此以往,污水很可能把村民的围墙泡倒塌,村民们都忧心忡忡。

  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高陵区耿镇安家村11组,刚到村口,就被污水阻挡了去路,这个污水坑有一米深,宽度也有一米左右,满溢着黑绿的污水,上面飘着一层泡沫,记者还没走到跟前,就被恶臭的气味熏得难以呼吸。记者留意到,这条新修的泾惠六路的确地基比较高,村里的水到了路边无法排出,全部聚集在村口。

  王师傅说,他为此事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方案,希望媒体协助解决。随后,华商直播帮现场报道了此事,在直播时,华商报记者先后联系了耿镇街办和负责修路的高陵区城建局,不一会儿,耿镇街办的郭先生和高陵区城建局的肖先生都赶到了现场。

\

  耿镇街办郭先生表示,街办在得知此事后,多次联系协调,但此事还是需要负责修路的高陵区城建局来具体安排解决,街办一定会全力配合。

  高陵区城建局的肖先生表示,泾惠六路在修建时已经留好了污水口和雨水口,是因为旁边的310国道还没有修好,所以污水口和雨水口还没能接上,导致他们新修的道路也被污水泡了,他们也是受害者。但这件事确实影响到市民生活了,也被媒体关注了,在请示领导后,肖先生表示,城建局会找人先把困扰村民的污水排到他们建好的管道,再用泵抽走,等310国道修好了,这个问题就能彻底解决了。在此之前,他们先把污水问题解决好,让村民不再受困扰。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修路 城建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