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集团组成“公交医生”队伍 为消防车、急救车义务安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0 18:47: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曹家源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0日下午,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第一保修厂党员帮帮团组成“公交医生”队伍,开展“一次特色服务活动”,为119消防车、120急救车和疫情防控车辆进行义务安检志愿服务。

\

全面检查车辆电瓶、机油等

  7月20日下午,在第一保修厂车间,“公交医生”正在为119消防车、120急救车进行安检,车旁边放着专业的维修设备,有各类工具以及检测设备,此次安检服务是以夏防高温、车辆安全防范为重点,对车辆底盘、胎压、灯光、空调、电瓶、机油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

  半个多小时后,“公交医生”完成了5辆119消防车、两辆120急救车的安检,安检结束后,车辆缓缓驶出车间。

\

  此外,党员帮帮团联系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一节生动的科普课,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中暑后、出现外伤后的急救技术。

\

  第一保修厂党支部书记李斌说,本次活动是第一保修厂党支部根据生产实际与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台八路消防支队联合完成。此次共建活动增强了公交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党员、职工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公交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另外6件实事还有啥?

  “支党员帮帮团 为民服务七个一”,除了这次“特色服务活动”,保修分公司还将为群众办6件实事。

\

  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郭书娟介绍,另外6件实事包括:一个为人民服务清单,选取党员示范岗代表、优秀党员开展“车间党课”宣讲;一次送温暖活动,组成走访慰问小分队,通过社区、对口扶贫点开展助残、扶贫等志愿活动;一次一线换岗体验,将组织党员示范岗代表、优秀党员在公交场站与基层充电站进行一次换岗活动;一次结对子,将与社区、社会公益机构等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结对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并建立长期结对帮扶机制;一次专题调研;一次十四运志愿者服务,十四运期间,将针对奥体中心周边赛事车辆和社会车辆开展道路救援和技术保障,此外,将针对全运线路开展一次车辆集中安检。

\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家源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安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