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塔公安反诈宣传进小区 “织就社区反诈防诈防护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18:25:0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红雁”反诈宣讲团走进电子花园小区,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堂以“织就社区反诈防诈防护网”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宣讲过程中,专职宣讲员贺颖结合雁塔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总体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常见高发的案例,向现场老年人群体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防范措施等防护内容。特别针对以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网络刷单、街头扫码、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虚假征信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以点带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防护提示。

  宣讲员还提醒老年人,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还给大家普及全国预警指示电话96110和12381预警短信。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要将防诈骗知识普及给家人和朋友,引导更多人不偏听偏信,不贪图小便宜,守牢自己的钱袋子。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姚冰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