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教育局:今秋126所学校投用 新增学位10.8万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18:34: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1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西安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介绍了基础教育类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暨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情况。其中,今秋开学,完成新建改扩建126所学校,新增学位10.8万个,2022年秋季开学,完成新建改扩建116所学校,新增学位10.5万个。

\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按照三年计划,西安要用三年时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430所,新增学位38.95万个,确保学位刚需,保障适龄青少年儿童“应入尽入”。2020年原计划完成170所,实际完成195所,新增学位19.4万个;2021年计划完成126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新增学位10.8万个。

  今年计划完成的126所学校中,新建78所、改扩建48所;按照办学层次划分,幼儿园42所、小学61所、初中18所、高中5所。截至7月20日,全部项目于5月完成土建工程,项目主体完工率达100%,较去年同期同比提升了59个百分点。97所学校项目已完成室内外装修、29所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收尾工作;共有112所学校已完成教育教学设备采购。7月底前所有新建、改扩建学校的设施设备全部进场安装到位,预留通风晾晒时间,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求。8月中旬完成对所有学校校舍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工作,检测机构、工作流程和结果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公布,给学生创造健康安全舒适美观的学习环境。

  2022年秋季开学全市计划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116所,新增学位10.5万个,其中,新建83所、改扩建33所;按照办学层次划分,幼儿园39所、小学43所、初中31所、高中3所。目前,87所项目学校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建审手续办理,力争今年10月全部开工建设。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杨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位 西安 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