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贝壳上买二手房飘窗漏水 1800元维修费用该谁承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20:06: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二手房刚过户三天,业主发现飘窗漏水,遂联系中介维修,但两次都没有维修好。后业主维修花费1800元要求中介报销,遭中介拒绝。

2020年9月初,西安市民任先生在贝壳平台看中了水岸东方小区的一套二手房。9月中旬,在中介陕西山水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帮助下,他和卖家签订了合同。11月中旬,双方完成了房屋过户。结果仅过了3天,他便发现房子飘窗存在漏水问题,“因为平台有《安心承诺》,对漏水的二手房会免费维修,所以我就联系了中介。”

任先生说,去年12月前后,中介找维修工人专门维修,给房子飘窗漏水处打了结构胶。没想到,12月中旬一场雨夹雪,飘窗再次漏水。“过完年,我着急装修,联系中介问解决方案,中介说花200元打个结构胶就可以解决问题。”任先生说,中介当时给了200元维修费与维修的方法,他便用200元找了维修师傅,按照中介的方案进行维修。

任先生说,随着今年雨季到来,7月2日暴雨,飘窗再次漏水。因为着急入住,便花费1800元请工人对漏水处进行了维修。事后我找中介要求承担1800元的维修费,但对方拒绝,所以我向贝壳平台进行投诉。”任先生说,7月14日,中介找他协商,“售房工作人员说平台让他承担这个费用,但是他拒绝承担,因为漏水不是他的责任,是卖家的责任。”

7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浐河东路的水岸东方小区。在任先生家,房间飘窗旁摆放着已经拆卸的装修板,木板上有发霉迹象,任先生说,“这些都是因为飘窗漏水被泡坏的装修板。”

记者联系陕西山水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会有平台方面回复。

21日下午,西安德佑中联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安心承诺》是针对房屋主体结构内漏水的进行维修费用补偿,飘窗属于楼体结构,不在保护范畴,产生的费用也不该由中介承担。中介公司此前两次赔付是本着“客户至上”原则,而且第二次赔偿时,任先生也签订了《漏水补偿说明》:此次赔偿不符合三方合同设定的赔偿要求,现我司自愿补偿客户200元,后期再出现任何问题与本司无关。

关于任先生说的“平台要求销售人员私人承担维修费用”一事,张姓工作人员说,平台是从服务角度建议补偿一半费用了事,但中介担心后期还会找其他问题,故不愿承担。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实习生 张宇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飘窗 漏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