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女子口述困在郑州站的一天一夜:睡觉都是半睡半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20:31: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董女士和孩子因暴雨困在郑州站已超一天一夜。

  37岁的董女士是陕西咸阳人,远嫁武汉。每年,她会回一次娘家,在暑假。今年暑假,董女士照例这样计划。7月20日早晨,她带着7岁的儿子坐上了从武汉到西安的高铁G857次列车,这趟车早上9时17分出发,当天14时06分到西安。原想当天下午就能见到父母,没想到列车被困在了郑州站。

\

以下是7月21日晚董女士的口述:

  7月20日早晨,我和儿子坐上了G857,因为每年一般就暑假回一次娘家,所以特别兴奋。想着下午就到西安了,可以吃到西安的小吃,所以上车前就带了两份自热饭。

\

  从武汉出发时,天没有下雨,走到信阳站时,我们看到车外在下雨,走到漯河西站时,依然下雨,车停了一个多小时才继续前行。

  中午1点多,车在大雨中开进了郑州站,比正常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乘务员说,因为暴雨,铁路走不成了。当时我们想着铁路修好了,还可以继续走,应该不会等太长时间。

  过了一个多小时,乘务员说:“铁路修好后原路返回武汉。”

\

  大家都在等。

  但是夜幕降临,车还是不动。因为在站内,看不到外面的雨。大家从别的渠道获得信息:郑州铁路轨道已被水淹没,看不到轨道。

  我们不断地在手机上关注郑州暴雨受灾情况。

\

  晚上,大家在自己座位上睡觉,但都是半睡半醒。我想着如果铁路修好了,车会原路返回武汉,就提前给老公打了电话,叮嘱他晚上别睡太沉,如果我们回到武汉,开车来车站接我们。

  天亮了,车还在原地。乘务员让大家自愿下车,可退半票。有的人下车了,但我和孩子没下车,虽然在郑州有朋友,但是听说郑州好多地方已停水停电,出去还得蹚水,给朋友添麻烦。

  7月21日下午,郑州雨停了,但是看预报,还要下两天雨。

\

  车上老人小孩比较多,因为这趟车车程并不长,所以大家带的吃的都不多。

  车站的小卖部快被大家买空了。7月20日,我想着不会停太久,就只买了两桶泡面。7月21日,我又买了4桶泡面。我和孩子每顿都是吃泡面。

  现在,我有些担心,如果时间长了,儿子总吃泡面,在车上生病了怎么办?

\

  刚才9号车厢有个乘客说可以统一安排个车队回武汉,每人200元,我报名了,但目前车队还没有安排。

  祈祷一切平安!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女子 郑州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