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集结号吹响!陕西消防随时待命驰援河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21:23: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1日上午8时,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下发“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方案”,要求西咸新区支队全面做好增援准备,迅速集结61名指战员和14台车辆,以及7艘冲锋舟随时等待命令驰援河南。为了做好这次防汛救灾工作,这次和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一起行动的有一支30人组成的防汛救灾专业救援队,一台水下救援机器人,还有20多套潜水装备。消防指战员们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帮助河南同胞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

  近日,河南郑州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按照总队防汛抢险前置力量方案和跨区域增援预置力量集结待命指令, 7月21日下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防汛抢险跨区域增援拉动演练。根据《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方案》,此次集结分设前后方指挥部,下设作战指挥、通信保障、战勤保障、政工鼓动、信息报道5个工作组,共调集14车61人、7艘橡皮舟,携带水域救援个人防护装备、舟艇、排涝、救生、照明、清淤等装备,到达指定区域,整装待发。全勤指挥部对各集结单位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随车器材、人员携行包佩戴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部分车辆及器材装备技术性能和通讯保障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测试。

\

  随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国顺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区指战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战备姿态,以练备战,身先士卒,奋勇向前。作战训练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装备配备标准,立足实战需要,在人员投送上想办法,在装备模块化运输上下功夫,要丰富装备物资装卸手段,提高装备物资装卸效率,提升车辆运输空间利用水平,切实为打大仗、打胜仗做好装备和物资遂行保障。集结完毕后,指挥长对此次跨区域集结拉动进行了点评。

  华商报记者 佘欣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集结号 陕西 消防 河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