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生产总值5099.62亿元 同比增长7.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22:45: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1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西安市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西安市生产总值5099.62亿元,同比增长7.8%。

\

  上半年,全市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生产需求保持增长,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新兴动能有力支撑。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西安市生产总值5099.62亿元,同比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5.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9.05亿元,同比增长3.0%,两年平均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1654.25亿元,同比增长6.3%,两年平均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3336.32亿元,同比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5.0%。

  总体看,上半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积极因素积聚增多,但经济恢复仍存在不均衡现象,恢复基础仍不牢固。同时,全球疫情持续演变,世界经济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下阶段,要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围绕“十项重点工作”、筹办全运会,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三件大事”落实落细,畅循环稳生产,增项目扩投资,提内需促消费,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生产总值 经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