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陈仓区贾村镇北湾村百亩桃子滞销 2元1斤都卖不出去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刘杰 赵欣 2021-07-22 06:45:31
[摘要]桃子成熟了,然而果农们却愁眉不解:没人来收桃子,这可怎么办?

  桃子成熟了,然而果农们却愁眉不解:没人来收桃子,这可怎么办?

  村民:眼看着桃子成熟 却少有人问

  7月20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宝鸡市陈仓区贾村镇北湾村。

  在田间地头,眼看着桃子已经成熟且到了采摘期,却一直少有人问津。虽然目前桃子在水果市场上的价格并不低,2-3元不等,可是根据果农王大叔的说法,2元1斤都卖不出去。

  为什么会出现百亩桃子滞销的现象呢?

  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天气,前段时间的暴雨给桃子的生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虽然不影响口感,但对品相有一定影响,加上水蜜桃运输和包装的不便等因素,前来收购的商人不仅人数少了很多,也不愿开出太高的价格。

  因为没有大量的收购商上门,果农的桃子只能卖给那些自己上门采摘的游客,可是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并不多,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桃子的滞销问题。

  村镇负责人:正在积极协调 解决滞销难题

  贾村镇北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应豆表示,村委会也在积极协调想办法,在多方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问题。

  就在采访的当天,宝鸡市爱心公益协会的刘东平组织了30多位抖音网络带货达人,到田间地头帮助果农在线带货。“我平时一直都在做公益活动,得知果农遇到困难以后,我就组织了30多位的抖音等网络红人来到北湾村,大家都是免费帮助王大哥在线推销,希望解他的燃眉之急,这么好的果子烂在地里真可惜啊。”他说。

  陈仓区贾村镇副镇长李芬表示,这个水蜜桃种植园地处市区北塬,气候凉爽适宜,是镇上实施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通过土地整理、栽植、机械栽植,建成了村一级的百亩示范地。目前,该水蜜桃基地正值销售出果季,镇政府高度重视果农的桃子销路问题,也在积极寻找商机,帮助果农解决桃子的滞销问题。

  而要解决水果滞销的问题,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或好的办法可以帮助到果农王大叔,可以拨打我们热线15686920718,也欢迎大家留言告诉我们。 

      华商报记者 刘杰 赵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桃子 滞销 北湾村

上一篇:车库变“水库”?宝鸡航天轩逸城小区地下车库内涝水深72厘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