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车库变“水库”?宝鸡航天轩逸城小区地下车库内涝水深72厘米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培民 汶威承 2021-07-19 06:43:00
[摘要]近日,家住宝鸡高新区34路(紫光路)航天轩逸城多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强降雨导致雨污管网雨水倒灌进小区直接将车库淹了,

  前几天一场持续几小时的强降雨,让航天轩逸城的16个地下车库和储藏室瞬间变成了“水库”,积水最深地方达72厘米。近日,家住宝鸡高新区34路(紫光路)航天轩逸城多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强降雨导致雨污管网雨水倒灌进小区直接将车库淹了,

  造成了部分业主家具和装修材材料被水浸泡。

image.png

  损失,地库装修材料和家具被水浸泡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涉及此次被雨水浸泡的业主中,地下车库和储藏室在装修中的有8户,已经装修完的业主有7户。最近的这次雨水倒灌造成业主存放在地库中的木地板、水泥等装修材料被雨水浸泡。还有几户业主储藏室的沙发、茶几等家具被浸泡。

image.png

  李先生说:“前阵子刚把地库和储藏室的腻子刮好,把木地板放进地库,就被雨水浸泡。现在至少有10箱木地板完全被水浸泡,已经无法使用。雨水倒灌后墙面刚刮好腻子也遭了殃,需要重新粉刷刮白,初步估算损失也有1万多。”

  王女士说:“我们搬进来一年了,前两天暴雨比较大。雨水开始往地下车库、储物间灌。当天从凌晨就和物业一起在扫水、抽水一直弄到天亮。家里才买的一万多的沙发还没来的急搬就被水泡了,最近还有雨不都知道这个问题啥时候能彻底解决。”

  走访,雨水浸泡的印记清晰可见

  航天轩逸城位于宝鸡市高新区34路(紫光路),该小区一期项目先后在2018年年底和2019年5月份先后交付使用。7月17日,记者走进小区大门,院内的雨水井处依旧可以看到淤泥和积水,现场还摆放着多个排水泵,部分车库入口摆放的沙袋。该小区5号楼和4号楼的地下车库倒灌浸泡比较严重,依然可以清晰浸泡的痕迹,最深的水位在72厘米。

image.png

  该小区一名保安说:“7月14日、15日期间出现短时间强降雨,小区隔壁的34路(紫光路)和寨子路路边积水比较深,小车根本无法通过,雨污管网水排不急从与小区对接的井口、排水明渠溢出倒灌进小区,同时第一时间通知业主,将车子挪到地势高的区域,才避免更大的损失。”。

image.png

  “当天已是凌晨三四点了,雨水一下子就灌了进来,虽然小区内设置有固定的11个自动排水泵,但是雨水倒灌太多,根本排不急。”据当时正在值班的李姓保安介绍,暴雨一直下个不停,附近道路水流汇集,直接往小区地下车库倒灌,最深有水位72厘米、22号楼、23号楼、11号楼水位也有40厘米

  无奈,地势及道路排水管网问题

  “我们小区是附近街巷地势不算低的,主要是因为高新34路(紫光路)和寨子路管网未通,而且附近建设的污水处理公司还没有建设完成启用,遇到暴雨水根本排不急,才会造成道路积水倒灌进小区雨水管网导致积水。”物业工程部杨姓负责人说,针对小区内涝淹水问题,从去年9月份开始,但是水位都在20cm左右,没有今年这么大,最近这两次情况比较严重,他们也第一时间向宝鸡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同时也递交了书面材料,希望能加快施工或增加管网解决内涝问题。

image.png

  据工程部一份情况报告显示,因小区以东寨子路,以西紫光路市政雨污管网尚未接通,目前小区污水全靠水泵抽排至市政雨污井。由于小区北侧滨河南路地势高,寨子路与紫光路排水不畅,雨天积水严重。遇到暴雨天气,甚至出现市政雨水井倒灌现象。近期两场暴雨倒灌情况比较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导致大量业主投诉,小区物业公司在充分安抚好业主的同时全员组织加大巡查力度,尤其雨天的24小时值守,组织排水工作。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自从2019年、2020年地下车库便逢大雨必涝。今年7月15日的暴雨,导致地下车库返水72厘米,造成业主户内及公共区域损失严重,目前,业主及公区的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同时担心鉴于今年刚刚进入雨水及恶劣天气的高发期,如若长此以往损失将不可估量”。

  官方,建设临时地上临时管网解决

  7月16日,记者致电宝鸡高新区园林环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他们负责管网维护以及市政道路清扫工作,对于暴雨期间内涝路段进行清淤及清理杂物防止污水井堵塞影响排放,但市政雨污管网建设归住建局管辖。

image.png

  宝鸡市高新区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科科长王涛说:“近期,我们也接到了群众和物业公司关于小区内涝的书面报告,他们对于近期暴雨也一直在关注,已经形成了一个解决办法。对于内涝严重道路建设临时地上管网增容扩量加大排水能力,目前已经审批完成,近期或将开始施工。”

  对于涉事小区内涝造成的财产损失当有谁负责,他称,可以提供相应证据进行财产损失统计,需要定好责任划分后是否进行赔偿,需要向管委会进行书面报告汇报。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轩逸城 车库 内涝

上一篇:注意防范!宝鸡气象台发布短时临近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