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钢屋盖首吊成功 项目主体形象呈现在即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7-22 10:43:50
[摘要]7月21日上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成功进行钢结构屋盖块体首次吊装。标志着项目设计施工,解决了全球首创的大跨度双层正交索网屋盖结构技术难题,项目建设进入全新的快车道。

  7月21日上午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

  成功进行钢结构屋盖块体首次吊装

  标志着项目设计施工

  解决了全球首创的

  大跨度双层正交索网屋盖结构技术难题

  项目建设进入全新的快车道

  

b1.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钢结构屋盖块体首次吊装

  

b2.jpg


  本次首吊块体重达87吨

  亚洲杯是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办好2023年亚洲杯,场馆是最基础的保障。作为亚洲杯西安赛区主场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无论是项目设计,还是施工进展等都引人关注。

  

b3.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效果图

  

b4.jpg


  本次首吊块体重达87吨

  据了解,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方案特色鲜明,整体设计融入了“周秦圣殿,汉唐雄风”的元素,突出了方正恢宏的西安地域建筑特色,融合了国际时尚的体育建筑风格,展现了一个现代、时尚、活力、轻盈的体育地标建筑。同时,该项目技术创新亮点多,屋盖设计为大跨度刚柔结合结构体系,外圈为外低内高、外方内圆的空间不规则多曲面网壳,内圈为中间开洞、双层正交马鞍形索网结构。整体屋盖钢结构重达近万吨,共分为98个块体依次吊装,本次首吊块体重达87吨。

  

b5.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已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全部施工

  截至目前,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已完成了地上主体结构全部施工,本次钢结构屋盖块体首次吊装成功,将确保今年10月31日前实现钢屋盖全部合拢,场馆全部主体形象将完全呈现。

  作为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将为陕西省实施体育强省战略,西安市建设西部体育强市、打造世界体育赛事名城提供强力支撑。同时也将对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沣东新城将全力以赴确保场馆2022年6月30日顺利完工投运,并以此为契机,统筹完善区域配套建设和城市环境提升,为奋力谱写大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生态美 旅游兴|昆明池全力绘就生态环境“高颜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