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线陕西救援力量丨挺进河南灾区 陕西救援队成功营救一名被困孕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23 14:58:0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7月22日晚9点,长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恒给记者发来一条消息“刚结束(救援),回到住的地方”。隔了不到半个小时,咸阳市渭城区曙光救援队队员程振平也发来消息,说他们刚刚结束一整天的救援,正在开会安排第二天的救援任务。自河南暴雨造成洪涝灾害后,陕西多支救援力量夙夜驰援、迅速投入战斗状态。

  灾害无情、秦豫有情,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7月20日晚,陕西救援力量连夜增援河南,长安蓝天救援队21日凌晨4点从西安出发,到达郑州后,立马就接到了转移被困群众的救援任务。咸阳市渭城区曙光救援队21日下午2点出发,晚上10点到达郑州后立马就接到孕妇被困的消息,咸阳渭城区曙光救援队出发之时,汉中曙光救援队已经过了三门峡、宝鸡曙光救援队正在集结准备出发……

666.jpg

  雨后的郑州,放眼望去全是水、到处是泡水的车子。22日晚,在“失联”一整天后,程振平在河南省慈善总会的位置向记者发来了救援现场的视频。“城市大面积停电、没有网,从来(郑州)到现在,手机一直没有信号,没有办法跟外界沟通,回来了才能发消息。”同样“失联”一整天的长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恒也向记者证实,“时有时无,大多数地方都没有信号。”

2.jpg

  张恒告诉记者,21日到达郑州后,队伍立马就接到了转移被困人员的任务。“第一天是转运立交桥上的被困人员,第二天在小区、酒店转运老人、孩子和孕妇。”他们从早上8点左右领任务,忙到晚上五六点才有时间休息。救援整体上比较有序,最大的困难是水下情况不明,开船转运比较操心。

3.jpg

  “水深的地方开船,水浅的地方开不了船就抱着小孩、带着老人把他们送到安全区域。在蓝天救援临时指挥部附近,一个阿姨带着小朋友专门来感谢,小姑娘把自己的零食送给了我们。很感动、也很开心。”

  咸阳渭城区曙光救援队这次共去了20人,开了5辆车、带了4艘动力艇以及其他救援装备和药品。程振平说,7月21日晚22点到达郑州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了有孕妇被困的消息,孕妇被困在医院里,医院已经淹了两层多。“我们车上拉着动力艇,水深的地方就把船扔下去,水浅的地方就开车、步行,我们的车底盘很高,也进水了,路上要经过一个涵洞,涵洞完全被淹没了,有船也过不去。”好在,经过长时间的营救,孕妇成功脱险。“我们王队长和一些队员连着有22个小时没睡觉、一顿热乎饭也没来得及吃,现在就想着赶紧去吃一碗面。”

  吃完饭后,程振平和队员们席地而睡,凳子、办公桌都成了“床”,有队员直接在地上铺上了硬纸板,以地为床。“明天早上凌晨4点,我们要去新乡,那里水灾更严重,睡不了多久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郑州 孕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