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望党的历史 触摸岁月痕迹 陕西百余名记者走进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23 15:21:31 编辑:王莉文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7月22日,由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全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学党史 强四力”调研培训班走进延安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深入学习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延安时期的革命事迹,深刻感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延安精神。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驻地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2公里处,从外观上看和普通的农家小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这里中共中央领导了解放战争、大生产运动,有力的推进了我国社会的发展。并在中央大礼堂召开了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党的“七大”,以“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载入党的史册,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党的建设的历史进程。参加培训的成员在参观过程中产生深刻的感触,被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

jF9wxzHITwy1g7DT.jpg

参加培训的成员在杨家岭革命旧址

“确实觉得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新闻人来说通过参观和学习,在当前融媒发展时代,我们更应该传承老一辈新闻人的优良传统。”安康日报新闻管理部主任于延琴说,“在任何一个重大的时间节点,我们新闻人都没有缺位,历史是不断延续的,在写新闻作品时我们要紧跟时代,把好时代脉搏。传承老一辈新闻人的优良传统,不怕艰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写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当天下午培训班成员来到枣园革命旧址,其位于延安城西北8公里处,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一条“幸福渠”横穿园林而过,园林中央坐落着中央书记处礼堂,依山分布着5座独立的院落。极具延安特色的窑洞建筑,以及窑洞内部复原式的摆设,让人们感受到浓烈的时代感和地方特色。

“1943年10月,中央书记处成员由杨家岭先后移住这里,继续领导了全党的整风运动和解放区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实现了抗日民族战争向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转折,为粉碎国民党发动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在枣园的毛泽东故居里,讲解员娓娓道来无不让培训的全体成员感受到这里的历史气息。

虽然曾到过延安,但是没有参观过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的咸阳日报社会新闻部记者沈广睿感叹:“很震撼,老一辈革命家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开展大生产运动,还能够带领咱们全国人民得到大解放,当今的幸福来之不易。让我更加坚定马克思新闻观,也让我意识到要加强我们记者的“四力”,要到采访一线去,到新闻现场,不断学习,更新思想,才能有更好的新闻作品。”

参加培训的成员在杨家岭革命旧址

参加培训的成员在杨家岭革命旧址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 岁月 痕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