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男孩晕倒街头 热心父子将其送入医院留下1万元钱后离开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23 22:34:1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一14岁男孩在旬阳县城区康花园大桥晕倒,路过的一对父子将其送到医院并留下万元现金救治,然后转身离去,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11.jpg

后车行车记录仪画面记录下施救画面

7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华女士和她的儿子一前一后走在康花园大桥,前一秒母子两人还有说有笑,可一转身华女士发现孩子已倒地不起,双眼紧闭,脸色苍白,浑身无力。

见此状况,焦急的华女士一边扶着孩子,一边开始拦车,但是路过的几辆车都未做停留,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有人为她们撑起了伞,正在华女士心急如焚的时候,面前突然停下一辆私家车。车上走下来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二话没说抱着孩子就上了车,前后不到20秒。

李航父子和路人将晕倒男孩抬上车

男孩很快被送至旬阳县医院急诊科,但由于事发突然,华女士身上没带钱,而且惊慌失措一时没了主意,这时车上的“年轻司机”就又从兜里取了1万元现金交给她,随后和中年男子驾车离去。由于送医及时,一小时后男孩醒了过来。

经过院内会诊综合考虑是一个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7月2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采访到这位私家车车主李航,李航介绍,当时我跟我父亲还有公司的人准备去吃饭,突然发现前方围着一群人,然后发现地上躺着一小孩,看到前面三辆车都没停我就赶紧过去把车停下,然后我父亲帮忙把孩子抬上车送入医院,到了医院那位妈妈身上没带钱,我就把自己准备给工人结账的材料款1万元现金拿给他们用,然后就离开了,后来听说小孩因为送医抢救及时,当天下午就出院了,我也终于安心。

22.jpg

父亲是我的榜样

李航说:“我记得那天天气挺热,地上那么烫小孩又晕倒了,其他的我来不及想,就想着她们肯定需要帮助,救人要紧,到医院之后我把1万元钱给了她们急用,工人的材料款那天就没办法及时发,我把原因给大家解释清楚之后,他们都非常理解没有任何抱怨,最后小孩的父母辗转打听到我,当面致谢把钱还给我还给封了个红包,但是红包我没有收,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一个退伍军人应该做的事。”

谈起救人的初心,李航回忆起往事。“有一年我爷爷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腿摔骨折,他在路边打了好久的车,没有人停,最后我和我父亲开车赶来将爷爷送入医院,那件事我记得非常清楚,我觉得遇到这种事我们不应该冷漠、坐视不管。我父亲也用实际行动教育着我,有一次县里连下几天雨,发生泥石流灾害,平房被泥石流淹没,很多人在边上围观不敢去营救,是我父亲跑过去救下了好几个人,他就是我的榜样!”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父子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