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来看浐灞“蝴蝶桥”的蝶变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23 16:43:00
[摘要]近日,浐灞生态区的浐灞一号桥提升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近日,浐灞生态区的浐灞一号桥提升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

  浐灞一号桥伫立在浐河之上,因其形似彩蝶,振翼而起,而被网友称为“蝴蝶桥”。通过本次提升,“蝴蝶桥”再次蝶变,不仅让桥梁旧貌换新颜,刷新了颜值,还通过探索应用新工艺,打造放心工程,让出行更安心。

  本次提升中,采用边清理边用高压喷射的方法清理原有防水层和缓冲层,让“蝴蝶桥”洗去旧渍,与此同时,工程上首次尝试对钢桥面分上、下层取不同原料施工的方法,在达成设计及规范要求的基础上,达到了水密性好、耐久性好、耐冲击性好、抗滑性强的效果。

\
\

  提升后的“蝴蝶桥”,远远望去,正展开“双翅”,在水流之上扇动腾飞的“翅膀”,吹来浪漫的气息,为浐灞增添一抹亮丽的新色彩。

\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为通途。“蝴蝶桥”做为联通浐灞的重要“动脉”之一,给市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而本次的提升改造,也无疑是为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再添一道保障。

  始于颜值、陷于品质、忠于担当,浐灞生态区为保障居民的幸福生活,打造着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唯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流光溢彩、梦幻浪漫……浐灞初印象,分享走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