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来钱快、低风险、高回报?非法集资别“入坑”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23 16:45:00
[摘要]​不断提高辖区内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7月22日,浐灞生态区财政局(金融局)联合建设银行御锦城支行,在凯德广场开展了“拒绝高利诱惑,共创和谐社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不断提高辖区内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7月22日,浐灞生态区财政局(金融局)联合建设银行御锦城支行,在凯德广场开展了“拒绝高利诱惑,共创和谐社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2021年5月1日起国家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的重点内容,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并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和基本特征、常见手段等内容。

\

  “引导群众拒绝高利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同时帮助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浐灞生态区财政局(金融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老年人辨别能力差、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在非法集资的骗局中最容易让不法分子钻空子。参加活动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大多数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很难辨别非法集资之类的活动,特别容易受骗。这种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今年搞了好几次,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很多人退休后手里有退休金,平常舍不得花。有的为了给儿女减少负担,就想着投资理财啥的。近两年这网络科技发展很快,投资理财的宣传五花八门,一部手机就能投资理财,这才让不法分子有利可图。”现场李女士向记者说道。

\

  通过本次活动,向群众全面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也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良好舆论氛围。

  接下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共创美好家园。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唯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流光溢彩、梦幻浪漫……浐灞初印象,分享走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