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焕新颜!浐灞生态区城市家具上新啦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23 16:47:00
[摘要]“以前一个路口有六七个杆子,不仅走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还非常挡视线。现在换成了综合杆,一下视线就开阔了,看着都舒心很多。”让市民刘女士赞不绝口的综合杆,就是此次浐灞生态区上新的城市家具之一。

“以前一个路口有六七个杆子,不仅走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还非常挡视线。现在换成了综合杆,一下视线就开阔了,看着都舒心很多。”让市民刘女士赞不绝口的综合杆,就是此次浐灞生态区上新的城市家具之一。

\

  集合了照明、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多种功能的综合杆

  综合杆是根据道路的实际应用场景,按照实际需求,将照明灯、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视频监控等各类杆体合并,实现“多杆合一”的产品。“除了这些基础的应用,我们还为综合杆预留了智慧城市扩展设施及智能设备,比如顶部的小型5G基站、杆体充电桩等,以待未来功能升级的时候使用。”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简约大气的设计,融合智慧、数字、未来、美学、实用为一身的综合杆已经成为街头路面引人瞩目的新风貌。

\

  灞浦三路上一排崭新的综合杆

  4月起,浐灞生态区在长安书院周边道路率先进行综合杆(多杆合一)的试点工程,实施范围灞浦三路、灞浦四路、灞河西路、广运潭大道的合围道路,共计3.19公里,6个综合杆示范路口。灞浦三路作为连接奥体中心的过河景观大道,首先开始试点,全长1.1公里,连接北辰大道和灞河西路。截至目前,长安书院周边两条道路都已换上了崭新的综合杆。

\

  路口不同造型的综合杆

  “经过前期的调研和对设计方案的不断完善,目前的综合杆因为其强大的集合功能,可以大大降低城市建设的综合成本,具有很强的可推广性和可复制性。我们也希望这种新型的综合杆可以应用到更多地区,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贡献一些浐灞经验。”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综合杆,此次城市家具提升改造还包括隔离护栏、垃圾箱、休闲座椅、倚靠栏杆、环卫工具箱、箱体装饰罩、导视牌等公共设施。据悉,此次城市家具提升改造项目专门引入了国内城市家具系统化设计顶尖团队——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通过对浐灞生态区的城市家具系统进行重新规划设计,以系统化、国际化,艺术化为主要特点,充分结合浐灞的特色景点、地标建筑,使城市家具既适应现代生活空间,又极具浐灞地域特色。

\

  供行人休憩的倚靠栏杆

\

  带有靠背的休闲座椅

\

  环卫工具箱座椅上专门设计了方便老年人起身的扶手

\

  造型简约、大气的垃圾箱

\

  符合人体视觉高度的导视牌

\

  充满浐灞元素的箱体装饰罩

  城市家具的改造提升,不仅能够大幅精简道路两侧杆件、箱体,节约土地资源,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也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提供基础设施载体,助力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在长安书院周边两条道路综合杆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进一步向长安书院周边其余道路、全区28个示范路口及“三河一山”项目17个重点路口推广,形成示范效应,不断提升浐灞生态区的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家具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效应。以崭新的城市面貌,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唯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流光溢彩、梦幻浪漫……浐灞初印象,分享走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