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数量“-”,功能“+”,多杆合一点亮智慧城市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23 16:58:00
[摘要]“以前一个路口有六七个杆子,不仅走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还非常挡视线。现在换成了综合杆,一下视线就开阔了,看着都舒心很多。”让市民刘女士赞不绝口的综合杆,就是此次浐灞生态区上新的城市家具之一。

为了给市民营造安全美好

  便捷舒心的城市环境

  浐灞生态区不断提升

  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小伙伴们有木有发现

  咱浐灞的“城市家具”

  又有新变化啦~

  “以前一个路口有六七个杆子,不仅走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还非常挡视线。现在换成了综合杆,一下视线就开阔了,看着都舒心很多。”让市民刘女士赞不绝口的综合杆,就是此次浐灞生态区上新的城市家具之一。

\

  △集合了照明、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多种功能的综合杆

  综合杆

  是根据道路的实际应用场景,按照实际需求,将照明灯、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视频监控等各类杆体合并,实现“多杆合一”的产品。

  “除了这些基础的应用,我们还为综合杆预留了智慧城市扩展设施及智能设备,比如顶部的小型5G基站、杆体充电桩等,以待未来功能升级的时候使用。”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介绍道。简约大气的设计,融合智慧、数字、未来、美学、实用为一身的综合杆已经成为浐灞街头路面引人瞩目的新风貌。

\

  △路口不同造型的综合杆

  这些综合杆都有

  哪些引人的亮点呢?

  一起来看看吧~

  亮点一

  系统化、国际化、艺术化设计,统一设计语言、统一色彩、统一质感。

  亮点二

  杆件功能能合尽合,有效减少道路杆件数量,净化城市道路的空间。

  亮点三

  四层搭载,预留智慧城市扩展设施及智能设备,以待未来功能升级所用。

  亮点四

  专利抱箍结构,可在杆身搭载多种设备,实现一杆多用。

\

  △灞浦三路上一排崭新的综合杆

  4月起,浐灞生态区在长安书院周边道路率先进行综合杆(多杆合一)的试点工程,实施范围灞浦三路、灞浦四路、灞河西路、广运潭大道的合围道路,共计3.19公里,6个综合杆示范路口。灞浦三路作为连接奥体中心的过河景观大道,首先开始试点,全长1.1公里,连接北辰大道和灞河西路。截至目前,长安书院周边两条道路都已换上了崭新的综合杆。

  “经过前期的调研和对设计方案的不断完善,目前的综合杆因为其强大的集合功能,可以大大降低城市建设的综合成本,具有很强的可推广性和可复制性。我们也希望这种新型的综合杆可以应用到更多地区,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贡献一些浐灞经验。”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表示。

\
\
\

  除了综合杆

  此次城市家具提升改造

  还包括休闲座椅、倚靠栏杆

  导视牌等公共设施

\

  △供行人休憩的倚靠栏杆

  城市家具的改造提升

  不仅能够大幅精简道路两侧杆件、箱体

  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也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

  提供基础设施载体

  助力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

  △环卫工具箱座椅上专门设计了方便老年人起身的扶手

  “城市家具”增多了、变美了

  环境更加整洁干净了

  你感觉如何呢~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唯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流光溢彩、梦幻浪漫……浐灞初印象,分享走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