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区五星公寓十多年未通天然气 物业:预计明年10月通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24 07:18:09
[摘要]自2008年交房至今,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五星公寓的住户一直没能用上天然气。7月23日,华商直播帮记者现场联系住户代表、物业负责人,物业方承诺,最晚明年10月接通天然气。

  自2008年交房至今,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五星公寓的住户一直没能用上天然气。7月23日,华商直播帮记者现场联系住户代表、物业负责人,物业方承诺,最晚明年10月接通天然气。

  近日,家住五星公寓南区的一位住户向华商报反映,小区2008年交房后至今未通天然气,住户做饭、取暖一直很不方便,“我们就想知道,接通天然气到底‘卡壳’在什么地方了?啥时候能让大家用上天然气?”该住户称,五星公寓分为南区和北区,这两个区都没有接通天然气。7月23日下午,华商直播帮记者来到五星公寓南区,小区部分住户称,五星公寓是小产权房,迟迟未能接通天然气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也有住户称,据他们了解,小区外没有铺设天然气管,因此没法通气。

  在小区不少单元门上,记者看到粉笔写的“送气”小广告。住户称,这么多年来,大家取暖只能用空调,平时做饭要么用电磁炉,要么用煤气罐,每次都得扛上扛下,很不方便,大家都盼着能早日用上天然气。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小区十多年都没通天然气?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因五星公寓为小产权房,去天然气公司报建安装项目时,因没有规划等手续,报建一直没法通过。此外,这些年,小区针对住户天然气安装意愿进行过多次民意调查,始终未能达到70%以上,也没达到安装标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为了小区安装天然气的事情,物业召集住户代表多次商谈,经多方协调,目前天然气安装工作已经开始,70%以上的住户表示自愿安装,且缴纳了相关费用,“因小区外部没有天然气管,工程量比较大,预计明年10月份能通天然气。”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公寓 天然气 物业

上一篇:安康一男孩晕倒街头 热心父子将其送入医院留下1万元钱后离开 下一篇:从西安托运家具回横山受损 物流:包装完好,内部损坏不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