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再提前!台风“烟花”或在明日下午至夜间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7-24 07:45: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田雯飒、来逸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24日05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25.8度、东经124.6度,13级(40米/秒),960百帕。

img_alt空值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 25 日下午至 25 日夜间在浙江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浙江省回旋少动。

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生成

台风生成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英文名称:Nepartak;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著名的勇士)已于今天(7月24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洋洋面上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大约149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5.3度,东经149.5度, 8级(18米/秒),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400公里。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5米/秒,9-10级);26日开始“尼伯特”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部沿海靠近,并于27日前后在日本东部沿海登陆。

今年这只“烟花”有些蔫儿坏,自从18日在西北太洋洋面上生成以来,一边不疾不徐的“信步走来“,一边悄悄吸收能量“壮大自己”。

眼看就要和我们正面“交锋”了,还不忘放出一个烟雾弹,让我们原以为它会今晚登陆。然而,据浙江气象台发布消息,“烟花”最大可能是于明天下午至26日凌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img_alt空值        

这可是个十足的“大水货”。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烟花”登陆后可能会在浙江等地回旋滞留,并带来极端强降雨。24日至27日浙江、上海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200~500毫米,浙江东北部沿海局地超过8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雨量惊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

img_alt空值        

除了大雨,还有大风。今天我省沿海海面最大阵风可达12~14 级,局部15~16 级。提醒大家,台风来临前,海边风浪较大,沿海地区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非必要情况,不要下水和在堤岸或沙滩上逗留。

杭州湾和内陆风力也在逐渐加大。今天浙中北内陆原阵风7~9 级,沿海地区、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杭州湾阵风9~12级;明天内陆部分原地区阵风8~11 级,沿海地区、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杭州湾阵风11~14 级。

img_alt空值        

风雨交加,“烟花”的脾气还真是又大又难琢磨。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目前大气环流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特别是“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将发展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会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

以下是近3日天气播报:

img_alt空值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台风 浙江 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