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被抓 西安派出所女警照顾他的5岁女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4 15:18: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基层派出所工作繁忙琐碎,但却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民警每天不光忙碌着打击罪犯、服务群众,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家庭,这些家庭的喜怒哀乐无时不触动和刺痛民警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近日,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抓获了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多年来在西安市未央区频频作案,多次逃脱。7月21日凌晨3时,李某盗窃时被民警现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但李某5岁半的女儿却成了民警的“心头病”。

\

  民警调查了解到,李某因沉溺赌博,常与妻子发生矛盾,离婚两年多,但5岁半的女儿香宝(化名)一直跟随他生活。为了照顾安顿好香宝,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孩子的母亲,但她因种种原因却不能及时来到西安。随着李某被抓获,香宝的日常生活就只能暂时交给派出所民警处理。徐家湾派出所年轻女警赵倩在和香宝相处的几天里,用工作日志记录下一些片段。

  7月21日 周三 晴

  上午8时,所里交给我一项特殊任务:三警组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他有一个5岁大的女儿,需要我和警组民警负责早上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放学接孩子回来,陪着孩子……

  小姑娘刚见到我时胆怯又拒绝,我也小心翼翼地和她说话,既想让她感到温暖,又怕伤她敏感的小心灵。中午我特意回趟家,挑粉色的丝带给小朋友亲手做了几个发卡,因为早上送她去幼儿园时,我答应下午接她时会给她一个惊喜的礼物。我把发卡给到小姑娘手上,她视若珍宝,从学校回到所里,戴着发卡的她开心的对着镜子照了又照,满眼欢喜。

\

  我们俩一起吃饭,一起画画,一起聊天……直到晚上她悄悄凑到我的耳旁对我说:“阿姨,我小名叫香宝,你就叫我香宝吧,我觉得你怎么是这么好的警察阿姨……”我被这句话暖到了,瞬间有点哽咽,多么乖巧的小姑娘!经过5个小时的相处,她开始黏我,对我很信任。办案组的同事也时不时的过来逗她玩儿,给她买了小蛋糕,大家总想给这个孩子多一点温暖。

  考虑到香宝和父亲可能要分别很久,同事让我带孩子到去见她父亲。香宝看到父亲李某,懂事得让人心疼:“爸爸,你又干坏事了吧?”“阿姨,我爸爸没有枕头,你要给他一个枕头,他才能睡舒服”,听到孩子的话,他的父亲羞愧地低下头,叮嘱孩子要听警察阿姨的话……

\

  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孩子的母亲,得知河南交通瘫痪无法马上来接孩子回家,考虑到目前现状,所支部最终决定先将孩子送往三原的慈善机构“东周儿童村”安顿。得知这个消息,我觉得心里沉重又无奈,因为我没法一直陪着她,这也是眼下最妥当的办法吧。

  晚上9点,我们出发去往“东周儿童村”,一路上香宝坐在我怀里,有说有笑很开心。但我心里很复杂,一直回避她清澈的眼睛……晚上10点多,到达儿童村,聪明的香宝觉察到我们要“抛弃”她,瞬间就大哭起来,我抱着她拼命的哄着,向孩子撒了一个不得已的谎言:“香宝乖,不要哭,你在这里乖乖睡一晚上,这么多哥哥姐姐陪着你,明天一早阿姨来接你去幼儿园。”

\

回来的路上,同行的四人都很沉闷,没有一个人说话……

  7月23日     周五    小雨

  一大早,内勤刘姐通知我说所支部安排今天去看望小香宝,让我一同去。我拒绝了,这也是第一次拒绝所领导安排的工作。因为我觉得我已经“骗过”一次孩子,担心再去又会是一次“伤害”。

\

  后来,其他同事去了。上午10点多,看到群里发来的照片,大家给孩子带去了文具、绘画书和零食,还有小香宝开心的笑。同事发来视频,说香宝要和我聊天,我内疚地给孩子道歉“香宝,对不起,你别怪阿姨啊”,香宝委屈地哭了。

  视频只能匆匆挂断。不一会儿,看到同事发来的消息:“别难过了,孩子没怪你”。

  而我自己整个上午心情很不好,我不想说话。

  民警提醒:法律无情,民警有爱。但愿天下为人父母者,不为自己也为孩子多想想。

\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电动车 女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