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西安供电队员郑州救援时餐馆吃包子 老板娘非要免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4 19:10: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4日,在郑州市一家庆丰包子店,发生了暖心一幕。当身穿工服的西安援豫供电队员来买包子付账时,女老板一再不肯收钱,还拿走了支付二维码。尽管队员还是坚持付了包子钱,但他们心底却很温暖。

  7月24日下午2点,国网西安供电防汛救灾支援队在结束锦艺国际华都美域小区的发电任务后,准备继续扩大抢修区域。

  支援队队员们从早上起水米未进,肚子很饿了,路过一家包子铺迅速填饱肚子。

\

  吃完饭到银台准备付钱的时候,餐馆老板娘却拒不收钱,甚至拿走了支付二维码。她说:“你们来支援河南,真的不用付钱,我们感谢都来不及,你们非常辛苦。”这些贴心的话令队员们十分感动,仿佛瞬间洗去了队员们连日来的一身疲惫,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一再说“不用”,还是坚持付了钱。

  据悉,从7月21日开始,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陆续派出多支援豫抢修保电队伍,截至23日,共计派出中压应急发电车7辆,移动箱变车5辆,应急抢修及保障车8辆,抢修及技术人员47人。

\

  队伍到达郑州后,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抗汛救灾电力保障中。由于郑州市区内多处上级电源开闭所被暴雨淹没,其中造成部分重要单位3天断电,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技术人员接到郑州公司支援发电任务后,赶往郑州市中原路利用中压发电技术进行多机并联、并网接入发电,已经恢复了中原区区委及周边小区、郑州市第四中学以及郑州监狱等地的供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郑州一定能度过难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供电队员 郑州 救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