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阳暴雨公路遭到严重破坏 商漫高速管理所变身临时避风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4 20:04: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2日至23日,山阳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陕西交控集团商漫高速鹘岭隧道管理站,成了转移群众的暂时的避风港。

\

  23日凌晨3时许,位于山阳县高坝镇商漫高速鹘岭隧道管理站附近的河水水位持续暴涨,地方公路遭到严重破坏,移动通讯网络中断,洪水和山体滑坡严重威胁到沿河村庄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3日上午,山阳县人民武装部、武警部队、民政部门和高坝镇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应急救援队,赶赴鹘岭附近村庄,挨家挨户组织群众转移。

  由于地方道路被洪水冲毁,只有一条跨过河面的小桥连接着村庄和商漫高速鹘岭隧道管理站的后墙。应急救援队与商漫分公司取得联系,计划将鹘岭隧道管理站后墙拆出一个缺口,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到站内,再分批从高速公路向高坝镇灾民安置点转移。

\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应急救援队的求助后,分公司抗洪抢险指挥部迅速做出决定:尽一切可能的力量全力配合当地政府转移受灾群众,并迅速组织党员、团员、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成立抢险救援突击队,投入转移受灾群众的工作中。抢险救援队分成三个小队,青年志愿者小队拆院墙、搭梯子、铺沙袋、背老人、抱孩子、扛物资,帮助群众第一时间转移到隧道管理站内;团员突击队为群众送上热水、热饭,腾出房间照顾群众避雨、饮食、休息;党员突击队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乘车,向高坝安置点继续转移。

  至下午3时许,成功转移受灾70余人,其中老人和儿童30余人,残疾人5人。目前,受灾群众仍在向鹘岭隧道管理站陆续转移,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做好受灾群众的服务工作。

  华商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郑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 暴雨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