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五区二县中招录取正在进行 部分学校录取分数线已出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7-25 18:42:25
[摘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建议最低控制线,通过各区县教育局官网与城六区同步公布。

  2021年西安市普高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五区二县中招录取正在有序展开,比如,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都已完成了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

  鄠邑区、高陵区、阎良区、周至县等区县的中招录取正在进行中,分数线也即将公布。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消息,2021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96分。

  五区二县,即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长安区、鄠邑区五区和蓝田县、周至县二县及其各自已划归开发区管理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建议最低控制线,通过各区县教育局官网与城六区同步公布。

  2021年已公布的五区二县高中录取分数线:

   临潼区:

  华清中学示范班613分;重点班556分,

  临潼中学示范班554分;重点班510分,

  临潼铁中示范班515分;重点班494分;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渭北中学572分。

  体育艺术特长生按照专业课和文化课双过线录取,依据考生志愿,按专业课成绩排序完成计划。华清中学、临潼中学文化课成绩不低于427分;马额中学、雨金中学、陕鼓中学文化课成绩不低于342分。

  长安区:

  长安一中  615分

  长安二中  570分

  长安三中  554分

  长安五中  512分

  长安六中  534分

  长安七中  495分

  长安八中  468分

  长安九中  455分

  长安十中  476分

  长安十二中  455分

  航天城一中  603分

  西安高新第二中学  589分

  长安第一民办中学  595分

  西安南开高中   579分

  蓝田区:

  田家炳中学  553分

  城关中学   480分

  工业园中学  527分

  对比2020年五区二县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华商报记者发现,录取分数线升高不少!

  长安区各校分数线升高从12到44分不等,有8所最低录取分数线涨幅在40分左右。具体如下:长安一中提高了12分;长安二中提高了14分;长安三中提高了44分;长安五中提高了36分;长安六中提高了37分;长安七中提高了39分;长安八中提高了38分;长安九中提高了38分;长安十中提高了38分;长安十二中提高了38分;长安第一民办中学提高了22分;西安高新第二中学提高了24分;航天城一中提高了12分;西安南开高中提高了27分。

  同样,临潼区、蓝田县已公布的各校录取分数线也全都看涨:比如,华清中学示范班提高12分,重点班提高11分;临潼中学示范班提高7分,重点班提高3分;临潼铁中示范班提供6分,重点班提高3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渭北中学提高了29分。各校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分数线也提高了3分。

  蓝田田家炳中学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提高了1分,城关中学提高了4分,工业园中学提高了18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谢品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分数线

上一篇:被困河南新乡5天 女大学生接到陕西救援人员电话感觉“重获新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