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春物流仓库火灾幸存者:有新人穿着婚纱礼服逃出来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1-07-26 08:06:2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截至25日5时,火灾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15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企业法人已被控制。

  7月24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一家物流仓库发生火灾。截至25日5时,火灾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15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企业法人已被控制。

  7月25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目前,吉林省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坚决依法追责。

7月24日下午,长春市一物流仓库起火,消防、急救等部门赶到现场救援。/受访者供图

  7月24日下午,长春市一物流仓库起火,消防、急救等部门赶到现场救援。/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吉林长春物流仓库起火致14死、12重伤》显示,火灾发生在当天下午4时,起火仓库内有多家企业,其中包括一家名为“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李氏唯爱摄影中心”的公司,其注册地址为事发的银丰路472号,成立时间为2021年6月,经营范围为摄影扩印服务、照相机及器材销售、婚纱礼服租售等。

  事发后,被困人员的安危牵动着公众的心。一名从事故现场成功逃生的消费者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是第一批跑出来的人。事发时,他与妻子正在摄影基地一楼选片,在发现起火后及时跑了出来,二楼的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店接待称,摄影底片肯定是没有了,建议刘先生去其它商家重新拍摄。“还有很多新人穿着拍摄服装逃出来的,累瘫在地。原本是喜事,现在却变成了灾难。”刘先生说。

事故发生后,有新人身穿婚纱礼服从火海逃生。/受访者供图

  事故发生后,有新人身穿婚纱礼服从火海逃生。/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多名在该摄影基地拍摄婚纱照的准新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担心所拍摄照片被毁。其中一名消费者说:“昨天发生火灾后,也很为工作人员的安全担忧。但临近婚期,也担心此前拍摄的婚纱照底片在火灾中被毁。”该消费者试图联系李氏婚纱客服人员,未能获得准确消息。

  另一名曾在该摄影基地拍摄的消费者称,影棚内搭建的场景、打光板,很多道具是泡沫材质,同时大量服装都是易燃材质,影棚内的灯光、电线也很多。

  7月25日,李氏婚纱另一家门店已经停止营业。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李氏婚纱负责人,但未能接通。

  25日,李氏婚纱店一名工作人员称,其本人很安全没有受伤,至于摄影基地的受损情况并不清楚。

  2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目前,吉林省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坚决依法追责。据介绍,目前,吉林正在调集全省最好医疗队伍和资源,千方百计救治伤员。针对长春“7·24”火灾事故,吉林省安委办组织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和消防救援总队成立7个暗查暗访组,赴各市(县)进行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大排查。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仓库 幸存者 婚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