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市区一斑马线尽头是绿化带 市民:不方便也不安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26 12:30:1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斑马线一端竟然连着绿化带,多不方便啊!”近日,商洛里友勤奋的州城人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城区丹江公园商州苑出口的斑马线一端是绿化带,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10726121934.png

  该里友称,因为斑马线成了“断头路”,不少人过了斑马线后,只好沿着绿化带的边缘走,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车来车往非常危险。

微信图片_20210726122118.jpg

  7月23日11时许,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里友反映的斑马线位于江滨大道,连通丹江公园和对面人行步道。从丹江公园出来后沿斑马线去对面,不难发现斑马线的另一端是绿化带,绿化带中苗木也长得比较大。

微信图片_20210726122138.jpg

  记者注意到,在斑马线左侧约6米处的绿化带被行人踩出了一条便道。右侧约10米处有一路口,可从这里走上人行道,但这个开口处有一大铁门,可能会有车辆出入,难免有行人不注意出现意外事故。斑马线西约30米处是一处公交站牌,在朝西便是红路灯路口了。

微信图片_20210726122127.jpg

  “设置斑马线肯定是为了车辆减速,同时也方便群众出行,但这个没设置好,反倒有些不方便了。希望有关部门将绿化带调整一下,做一个出口更方便市民出行。”市民刘女士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726122122.jpg

  7月26日,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市政办、绿化办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了该处斑马线实地查看。“我们看了确实发现斑马线出口是绿化带,我们打算将出口处绿化带中的苗木移走,开辟一条小道,铺上地砖,来方便市民通行。”市政科主任王峰介绍道。

微信截图_20210726122334.png

  同时,他告诉记者,经绿化办工作人员辨认,需要移植的苗木为桂花圆球,夏季气温较高,不适宜移植,为保证树木成活,移植工作会放在秋季天凉之后进行。另外,他表示将在被踩踏的绿化带上补植绿草。在未进行移植铺设地砖时,还希望市民能绕道走上人行道。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绿化带 商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