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供电连夜赴商洛救援抢修 尽快恢复区域居民用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6 18:42: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获悉,在驰援河南的同时,7月22日开始,商洛地区突降暴雨引发灾情,西安供电多家分公司全力投入做好电网抢修。

7mPaPY1UNZR6xfla.jpg

  抵达受灾严重的洛源镇 优先恢复镇政府及通信基站用电

  7月22日至23日,商洛市强降雨引发汛情,造成洛源镇、石门镇等12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各区县电力设施受到严重影响,断杆、断线频发,输配电设备被雨水浸泡,山阳、洛南等地15条10千伏线路受损,1座35千伏变电站被迫停运,造成2.7万户群众停电。

  国网西安供电长安公司于7月24日夜连夜抽调人员,组建支援队伍,并于7月25日上午12时到达受灾严重的洛源镇。

  经与商洛洛南供电公司商讨研究,立即分为2个工作小组,对10千伏185黑彰线、186张坪线开展现场勘察、损失评估和抢修方案的制定工作。

news_fz_20210726184303_724671ac63374544a80de2c0274c245300715ede.jpg

  防汛救灾现场,长安公司集中力量优先对10千伏黑彰线干线进行抢修,优先恢复洛源镇政府及镇内通信基站用电,10千伏黑彰线、张坪线受制于地形原因,其干线走径大量沿河架设于公路对侧,本次受损严重。同时原有的3座跨河便桥本次全部损毁,目前已和国网西安供电商洛公司及政府积极沟通快修复3座跨河便桥确保新架设线路所需的电杆、导线、金具等有效转运。

  据悉,长安公司作为第一批到达现场的支援队伍,现已将现场情况勘测完毕,并和商洛公司共同制定了抢修方案,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灾区正常供电。

  将尽快恢复35千伏洛源变供电

  暴雨导致洛南县电网受创严重,多个乡镇电力大面积故障。为了第一时间抢修洛南县受损电力设施,7月26日,国网西安供电鄠邑公司紧急集结由变电、配电等14人组成的支援洛南抢险保电队伍,携带各类抢修物资,紧急开拔赶赴商洛市洛南县,协助洛南公司开展灾后电网设备抢修工作。

news_fz_20210726184304_e795627e7f3bb4266cf89aaca14506d92e111111.jpg

  26日早9时30分,鄠邑公司防汛抢险保电队伍火速赶往洛南县,迅速投入到洛南县洛源镇防汛保电一线抢修工作中,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35千伏洛源变及两条10千伏线路的供电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7月26日,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紧急抽调10名技术骨干以及3辆应急抢修车前往洛源镇进行抢修支援。

  15时,抢修队已抵达现场,因道路损毁,部分地区人员还无法到达,抢修人员就近待命,同时安排专人对现场线路、设备受损情况进行摸排,确保一旦具备抢修条件马上投入战斗,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区域供电。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西安 供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