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夜遇转车农民工夜宿广场 西安好心市民帮买吃喝还安顿住旅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6 18:52: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蔺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几名农民工从河南回四川老家,在西安换乘,晚上就准备在西安北客站广场上将就一晚。好心市民深夜遇到,不但为他们买来方便面和水,后来还将他们安顿在旅馆住了下来。

  45岁的西安市民戴先生家住西安北客站附近。7月25日晚上11时许,戴先生乘坐地铁14号线回家,“我从北客站出来的时候,从玻璃天桥上看到一群人在地上有躺着的、有坐着的,出于好奇,我便上前和他们聊了聊。”戴先生说,问后才知道,原来他们一行16人,是从河南返回四川老家的农民工,在西安转车。

GSCS6XQYI2u6aVx4.jpg

  “我问他们有没有吃饭,有人说吃了,有人说没吃。”戴先生说,因为当时附近的便利店都关门了,自己家离车站只有一站路的距离,于是他便先回到自家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箱水和两箱方便面,随后又打车回到北客站给农民工送了过去。

news_fz_20210726185230_78f700ef426027fb8d69aab203c6dfba90b4d5a6.jpg

  “当时已经是深夜,刚好我家里人都回了老家,我本想让他们到我家住一晚,大家挤一挤,打个地铺,总比在北客站的地上睡觉强。”面对戴先生的邀请,不少农民工都觉得不好意思,怕添麻烦,戴先生又在附近打听到还有两家旅馆有空房。”在戴先生的邀请下,除了4位晕车的农民工外,其余12人分别住进了两家旅馆的7个客房。7月26日上午6时许,旅馆工作人员将农民工送到了北客站。

news_fz_20210726185233_7f34824f8ad8f96225f3194670d85472bcbfeeff.jpg

  “今天凌晨1点多,有开旅馆的朋友联系到我,说有人急需开房。”在北客站附近开旅馆的李先生说,朋友在北客站刚好遇到市民戴先生正在为返乡的农民工找旅馆住宿,于是便联系他一起凑出了7间空房。“最近一间房的价格基本在200元以上,但是我朋友了解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后,便和我商量定价为每间房120元。”李先生又在26日上午6时许把客人送到了北客站,“我听了这件事后,也觉得特别感动,很暖心。”

  “在西安转车能遇到这样一位好心人,我们都非常感动。”农民工李师傅说,“这位大哥不仅给我们送水和食物,还让我们去他家留宿,我们自己也不好意思,最后他还要自掏腰包给我们订旅馆,我们都非常感谢,后来一共定了7间房。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报答这位大哥,他的好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希望有缘再见。”26日中午12时许,李师傅一行已经到达成都,片刻休整后还要继续赶回凉山老家。

news_fz_20210726185231_313e253d619354e2a69ec242ad7a78558935fc86.jpg

news_fz_20210726185234_6aa8c632c198c3e920360d06b9d290b2861710a3.jpg

  李师傅等人在临出发前拍了张合照发给了戴先生,中午12时许抵达成都后又专门给戴先生发信息报平安。戴先生回复称:“关于我帮助乡亲们解决吃饭、住宿一事,不必记在心上。互相帮助、守望相助,是每个人的应尽之责、分内之事。祝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欢迎乡亲们有机会再来西安!”

  实习记者 蔺蕊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民 农民工 河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