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打败了许昕/刘诗雯的日本组合是什么来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26 23:11:43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后的第3个比赛日,晚间20:00,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进行,许昕/刘诗雯对阵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最终“昕雯联播”组合3-4爆冷输球,憾失金牌。

QQ截图20210726231931.jpg

       水谷隼出生于1989年,曾获得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亚军,2012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铜牌。

  水谷隼在日本是被寄予厚望的天才选手,擅长左手横握球板,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

  他很小年纪就被日本乒协送去欧洲训练并参加联赛接受锻炼,而且还被安排参加各种各样的世界比赛,积累大赛经验。

QQ截图20210726231657.jpg

  他在以往的参赛经历中也曾有击败中国选手的记录。

  2005年9月,他在韩国济州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比赛中,以4:2击败王皓,大爆冷门。

  2009年中国公开赛再次搭档岸川圣也,并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4:2击败许昕张继科,获得冠军。

  2011年阿联酋公开赛男单四强,半决赛1:4不敌马龙,四分之一决赛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马琳。

  2020年3月7日,在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混双决赛中,水谷隼/伊藤美诚以3比1占胜中国队王楚钦/孙颖莎获得冠军。

  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此前也和许昕/刘诗雯有过交手,均未能取胜。

  2019年12月1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混双决赛中,水谷隼/伊藤美诚被许昕/刘诗雯逆转,大比分2-3,获得亚军。

  2020年2月1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1比3不敌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获得亚军。

  伊藤美诚也是一位实力不容小觑的选手,据今年3月国际乒联发布的世界排名,她位居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中国女队的陈梦。

  伊藤美诚出生于2000年,是一位“00”后小将。她的母亲年轻时也是乒乓球运动员,伊藤美诚两岁起就跟母亲学打乒乓球,5岁时进入培训学校进行专业的训练。

QQ截图20210726231745.jpg

  2016年,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在2016届奥运会上她与队友福原爱、石川佳纯在女乒团体铜牌争夺战中以3:1的成绩力克新加坡队,成为奥运历史上年纪最小的乒乓球奖牌得主。

  另外,她还曾获得2019年瑞典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亚军,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子双打亚军。

  孔令辉曾这样评价她:“少年老成,在比赛时较为冷静,经常能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好球。”

  在赛后的采访中,刘诗雯哭着说:“对不起我们这个团队,整个团队为了混双付出了很多,在这次比赛没完成好这次任务。比赛过程当中……到后面……很想去释放出来,一些球没有足够的力量。还是对不起大家……”

  许昕则说:“我们俩拼得不错了,3、4局领先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对手落后,博(杀)我们,(我们回球)质量有所下降,想先把落点打好,对手搏得更凶。一直在落后,脑海里很多技战术,打得不清晰。”

  尽管结果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但这两位老将为了站在奥运赛场,已经克服了伤病等许多困难。绝大多数网友都给他们送上了祝福。

  希望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加油,奥运征程还没有结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许昕 刘诗雯 奥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