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呼声回应|辅警5年还没有社保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已积极协调解决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王慧珂 2021-07-29 12:49:44
[摘要]近日,华商网接网友晁先生反映,称自己在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工作已有五年,但是单位迟迟不给自己缴纳社保,还拖欠工资。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王慧珂)近日,华商网接网友晁先生反映,称自己在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从事辅警工作已经有五年,但是单位迟迟不给自己缴纳社保,还拖欠工资。

  晁先生称,自己是在2017年4月份以警务辅助人员入职交警未央大队,之后因生病住院才知道单位一直未给缴纳医疗保险,询问后得知单位正在和未央区政府协商关于缴纳社保的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晁先生曾经执勤时的照片

  “2020年他们说在协调办理社保的事,但今年我准备结婚买房时发现,自己还是没有社保,我又不是本地户口,还没有资质买房。”晁先生称,前阵子执勤时中暑,去医院的费用都是自己缴纳的,依旧没有医疗保险。7月28日上午,未央交警大队表示会报销他在执勤时中暑的医疗费用,可社保缴纳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且未提到如何解决拖欠工资的一事。

图片4_副本.png

晁先生提供的工资流水

  今年以来,晁先生多次询问未央交警大队,得到的回复还是说一直在与区政府沟通协调。维权无果的晁先生选择申请劳动仲裁,但是提交的2017年到2021年所有的相关证明材料,因时间过久未被采纳而无法仲裁。

  7月12日,华商网就此事致函未央交警大队。8月6日,对方回应称该网友于2017年以警校毕业实习生身份进入交警未夫大队,每月领取生活补助2400元,未经过任何正规社会招录。目前,交警未央大队区招辅警工资由区民政局发放,现因区政府对聘用编外人员进行政策改革,交警未央大队正在积极配合区政府改革及协调区招辅警工资及社保问题。经协调,目前工资已经发放。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未央大队 辅警 缴纳社保

上一篇:呼声回应|西安翠屏湾小区违建长期无法拆除 官方:限期未搬离将考虑强拆 下一篇:呼声回应|陕西建设技师学院电价突然被上调引校方质疑 供电局目前已恢复原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