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飒!女子城管中队现身西安小寨街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9 14:13: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一支由13名女子执法队员组成的城管女子中队悄然出现在西安小寨十字街头,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伍,吸引了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

  小寨十字作为热度较高的时尚商圈,代表着西安市雁塔区的城市气质。但凡来西安的游客,小寨、陕西历史博物馆往往是必游景点之一。这支因十四运会应运而生的女子中队,成立之前,队员们经过身高、学历、综合素质等层层选拔,以及近乎严苛的军事化训练,达到要求后方可上岗。

\

  女子中队平均年龄仅25岁,秉承“柔性管理+贴心服务”理念,发挥女性优势,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通过流动式徒步巡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服务市民及游客,彰显城市精细化管理。

  \

从纬二街十字出发,以小寨十字为中心,辐射翠华北路、育才路、小寨东路、长安路,每天分两队轮流徒步巡查,每名队员每天平均步数达15000步左右。自七月中旬至今,仅半个月时间,巡逻过程中共计清理九乱200余处,整治共享单车150余次,劝导不文明行为及流浪乞讨人员70余次,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等各类帮助100余次。

  华商报记者 马群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城管 小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