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邻居家空调正对着自家窗户 中铁缤纷新城小区两业主争论不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9 16:36: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个夏天,因为邻居家的空调外机就安装在自家窗户下面,吹出来的热风和噪音,让家住西安市灞桥区中铁缤纷新城小区15号楼的张女士分外闹心。

  邻居家空调正对着自家窗户

  张女士家住中铁缤纷新城小区15号楼102户,她说,2018年她装修入住这个小区,当时隔壁的101号业主已经入住了,在那时,她就发现了邻居家空调安装的问题,“她家装的是3匹的中央空调,室外机比普通的空调外机大,安装在了我家窗户外面,我家的空调机位在里面,她家的大外机往那边一挡,我家空调装不了,那个地方有我家三个窗户,而且我们还要忍受她家空调吹出来的热风和发出的噪音,只要她家一开空调,我们家就要关窗户,天天窗户紧闭,谁也受不了。”

  7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中铁缤纷新城小区15号楼,在1楼外侧看到了张女士所说的空调外机,张女士用尺子量了一下,这个空调外机的机身有90厘米长,距离他们家窗户不足一米华商报记者在张女士家里看到,这个空调挂机紧邻着张女士家的小卧室、厨房以及主卧,“现在空调没有开,感受不明显,要是开了,我们家就没法待了。”张女士说,为此事她多次和邻居以及物业沟通此事,但是两方一直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

邻居成几年前装修时物业让在此安装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15号楼101户业主邓女士,谈及此事,邓女士说,一直在和物业沟通、协调。

  邓女士说,他们家是几年前装修的,当时装修的时候,开发商并没有给一楼的住户留空调外机的位置,一楼以上的每家每户都有空调机位,唯独一楼没有,当时他们在物业的建议下,把空调外机安装到了临近两家公共区域的外墙上。

  “现在邻居家提出这个空调安装的位置对他们家造成了影响,我们家也一直积极配合解决此事,物业在叫我们一起协商时,也提出了一个省钱省力的方案,就是把空调外机旋转90度,不对着她家窗户,这个方案张女士不接受,而且因为此事,她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把我们想解决问题的耐心都影响了。”

  邓女士说,还是希望此事能够协商解决,她的丈夫周末从外地请假回来,专程来协商此事。

  \

物业:会继续协调 尽快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在此采访时,小区物业办的崔经理也到达了现场,崔经理说,为了此事,物业办在中间多次协调,积极促成问题解决。

  “邓女士家里的空调安装已经好几年了,当初是怎么安装到这个位置的,因为物业负责人也更换了好几个,现在不好追究了。现在问题出来了,我们就积极解决问题。”崔经理说,之前物业曾经把张女士和邓女士两方叫到一起,协商解决,张女士要求把空调挪走,邓女士说可以挪,但不承担挪空调的费用;后来提出把空调转向的方案,张女士不接受,那次没有谈成,所以问题没有解决。

  崔经理表示,到本周末,两家男士回到家,会再组织一次协调会,尽可能在周末的协调会上拿出双方都接受的方案,彻底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邻居 空调 窗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