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课时天花板突然掉落砸中两名幼儿 西安风车美术教育:已查明事故原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31 16:00: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美术教室里传出一声巨响,屋顶的天花板突然掉落,砸中两名正在上课的4岁幼儿。

  范先生居住在西安城北,女儿橙橙(化名)今年4岁,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今年4月,橙橙和其幼儿园同班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美术试听课。

  4月12日下午4时许,范先生的妻子带着橙橙来到位于西安市龙首北路附近的风车美术教育上课,橙橙和其他小朋友进行教室后,家长们在门口等待。但上课没多久,教室里突然传出一声巨响。

  “我妻子和其他家长跑进去后看到,教室里的天花板刚好砸中了橙橙和她同学。”范先生说,天花板距离孩子头顶大概有两米高,面积较大,当时她妻子吓坏了,给他打电话时声音都在颤抖。“美术老师陪着一起去了医院,CT结果没有明显的异常,但孩子头上有个鼓包,额头一边高一边低。”

  范先生说,由于橙橙经常说自己头疼,为了以防万一,他之后多次带橙橙去医院检查。“CT和核磁共振检查没什么异常,医生建议持续观察,需要不定期检查。”

  “美术机构只支付了最开始的检查费用,最近的检查费用一直没有支付,都是我们自己垫的。”范先生说,每次的检查费用只有1000元左右,他们自己垫付也是可以的,但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出事后美术机构没有停课进行安全整改,万一再出现类似的安全事故,导致更多孩子受伤怎么办。

  7月31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风车美术教育,大门紧锁,里面无人上班。

  随后,记者联系到机构负责人常女士,她说,天花板掉落是因为附近空调的封口松动导致,出事后已停课多日进行安全整改,排查完事故原因和其他安全隐患后,才开始恢复上课,最近已放假。

  “医药费我们一直有支付,范先生的女儿一共进行了5次检查,我们陪着去过4次,都支付了检查费用,检查结果也无大碍,第五次由于机构老师都走不开所以没有陪着去,就让范先生提供相关票据进行报销。”常女士说,这个事情属于意外事故,教育部门也介入协调,被砸的两名孩子医院费他们承担,另一家的赔偿问题已处理,范先生家的后续问题还在沟通处理中。

  记者看到,今年7月8日,范先生通过西安12345平台进行了相关投诉,7月14日,莲湖区教育局回复称,6月18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民成科已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对推衍塞责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机构妥善处理纠纷,关于经济赔偿问题,建议市民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纠纷。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 美术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