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知小学暑假实施“三个课堂”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31 20:55: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省教育厅提出科学打造“三个课堂”,鼓励广大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三个课堂”是对传统意义课堂概念的深化和变革。西安新知小学立足本校特点,明确以“实、活、丰”为实施切入点,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西安新知小学以系统的课程建设为办高质量教学的引导。在暑假放假前就系统规划了以“实、活、丰”为主要特点的“三个课堂”实施计划,促进学生们全面发展。

今年暑假,为拓展学校课程建设,努力为学生们打造丰富的学校体育活动,西安新知小学增设了七贤青少年游泳训练中心,为学校体育教学再添运动空间。假期里,有近300多名学生分不同批次在游泳馆进行专业学习。西安新知小学是西安市游泳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代表新城区多次参与省市级各项游泳比赛。十年来,游泳队伍从零到有,从有到梯队建设明确,已经初步设定了包括:“基础性技能、竞赛性训练和表演性价值”三个维度的建设,涵盖了游泳“求生技能、安全知识、游泳竞赛、自信人生”在内的游泳特设课程群,给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好了科学的理论基础和坚实的实战平台。


\

暑假前,学校受邀参加第四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在比赛前夕,学校信息、数学、美术教师组成辅导团队组织参赛队员进行为期五天赛前集训。从大赛规则解读、机器人装扮、编程技巧、主观答辩四个方面将信息、艺术、口头表达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学习提升。本次比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结合人工智能在各个场景中的运用,开通AI创意编程、AI少儿无屏编程、AI创意竞技设计等十个赛道,是学生和教师们向全国选手展示学校风采的一个好机会。进入比赛场地,各队员们根据裁判现场公布比赛任务,按要求完成一关又一关的任务。想要顺利的完成任务不仅仅需要学生们严谨的思维逻辑,而且还需要学生对程序有最基本的优化思想和快速反应能力。新知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好成绩。

\

7月24日一年一度的环球自然日总决赛拉开帷幕。西安新知小学的四位科学教师带领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经过班级、年级和校级的科技创新大赛推选出参加省级竞赛的学生们。经过几个月的激烈竞争,最终该校5组选手晋级年度全国总决赛。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仍在线上进行,虽然隔着屏幕,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展演赛中,三位选手在线限时创作并且进行了自信满满的展示、介绍,表现出自己在科学方面浓厚的兴趣。由于河南地区的暴雨灾害,导致河南省选手比赛延后至8月举行,总决赛的成绩也将在河南队比赛结束后公布。在组委会的组织下,全国各地的小选手一起隔着屏幕喊话河南队,保重、加油!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小选手们的暖心之举也为紧张的赛事带来了暖暖的爱心传递。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暑假 课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