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阳一出生10天的婴儿身患多种病症 家人无奈向社会求助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8-01 07:00: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听到新生命悦耳的第一声啼哭,就是作为家长最大的快乐。然而山阳县的小花(化名),出生还不到一周就被检查出多种病症,从此整个家庭由欢声笑语陷入了沉默中。

0001.jpg


  早产儿出生10天 身患6种疾病

  山阳县城关镇鬲家村的姬女士,在7月21日刚刚迎来了一位小公主,全家顿时沉浸在迎接这条小生命的喜悦中!然而没过多久,孩子身上的症状接二连三的被医生诊断出来。

  7月30日,姬女士的丈夫,柯先生(小花父亲)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2021年7月21日,他的妻子突然感觉不舒服,情况紧急还来不及去医院,孩子突然就在家出生了,随后立即拨打了120,由救护车拉到了山阳县人民医院。

  “本以为一切都很正常,可接下来的接二连三打击,让我差点崩溃。首先是早产儿,虽然很多孩子也是早产的,但小花却不同,因为伴随着早产,还有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低血糖症、新生儿黄疸症、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以及疑似肺炎的病症(还未确诊)。”

  柯先生称,短短几天时间,从喜迎小公主到听到这个消息后的晴天霹雳,他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但无可奈何,既然如此那竭尽全力为小花救治,谁让他是做父亲的呢。

1kilo-thumb.jpg


  多种并发症,可能危及患儿生命

  记者从山阳县人民医院,7月27日为小花父母开的患者病情告知书上看到,目前小花共有6种不同病症,其中肺炎还在待诊。

  告知书上写着,患儿因不明原因氧饱不稳定,呼吸欠规则,需警惕肺部、肠道感染。系早产儿,谨防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若病情发展,可能出现呼吸、心脏骤停、肠道缺血坏死、重症感染等严重并发症,危及患儿生命。

  对此,姬女士对记者说,从7月21日起孩子就被医院密切关注,经过前期的治疗,目前状况还算好!但医院表示继续观察是否要进行手术。同时医院也提出了让转到上级医院治疗,然而现在家庭经济困难,所以一方面先对孩子继续观察,一方面准备孩子的治疗费用。

0003.jpg


  负债累累,家人无奈向社会求助

  “从给娃看病到现在,家里的所有人都没有好好地睡上一觉,目前家里情况很糟糕,有农村自建房一套,两位老人需要养活,一个不足两岁的女儿。家里还欠外债8万元左右,全靠我丈夫他一个人在外打零工养活整个家。本来日子过得就紧张,谁知又出了这样的事。”

  姬女士对记者说,要是病情能转移,她宁愿替自己的女儿承担这一切痛苦。家里实在是过不下去了,现在小花治疗费用和后期康复治疗的费用,大概还得十万左右,这对于她家而言,是天文数字。

  柯先生表示,现在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所以才向社会好心人求助。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最终会花费多少钱?但花费的每一笔钱,都会向社会公开,希望大家能帮帮他们家。

0004.jpg

  据了解,目前柯先生已经在水滴筹上进行求助,所以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柯先生此事的水滴筹工作人员赵女士。

  赵女士称,小花的事情属实,经过了水滴筹的严格审核。目前该求助信息,在水滴筹上的筹款效果并不理想,只有几千元的捐款,但她相信会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

  每个宝宝都是坠落人间的天使,虽然羽翼未丰,但爱一点都不会缺席,我们总是能一次次被感动。

  如果你想向小花伸出援手,可拨打小花母亲姬寺花电话:13324672871

  水滴筹:商洛山阳全城呼吁!早产宝宝需要急需手术治疗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 婴儿 求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