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违建在贴封条的情况下盖到了10层 商南自然资源局:工作确实存在失误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8-02 12:05:2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盖到四五层的时候就被贴上了封条,但现在已经盖到10层了。”这是商南县城关镇南平村一处民房的情况。附近市民质疑,房主撕开封条偷偷盖房,是相关政府部门不作为的表现,房子开建近两年时间,违规行为却屡禁不止。

微信图片_20210802113056.jpg

  违建房主撕开封条偷着盖

  村民质疑主管部门不作为

  据附近村民介绍,在南平村香水湾对面有两栋民房,一栋10层,一栋11层,是紧挨着的两家人盖的。2019年开始盖,曾在2020年4月前后因手续不全等问题被贴上过封条。

  “当时盖到四五层左右的时候,政府严查,给贴了封条,随后他们又偷偷盖到七八层,那时就有很多人举报,但现在已经盖起,在装修了。”一村民说道。

  “好像就是贴个封条,尽到了自己的职责,至于你要建,那你只管建,他们(主管部门)好像也不追究责任。”该村民称,该民房还占用了国有土地,他们一行人今年春天去信访后,主管部门给的回复里面,要求房主自查,但却不督促落实。

  “我们这边盖的小产权房太多了,有人举报土管局就来查,查完走了之后人家又继续盖。明目张胆撕掉封条盖。”该村民无奈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802113141.jpg

  事件进展

  强制拆除违建需要县政府组织拆除

  据了解,这两处房屋的主人分别是程某和尚某。7月27日,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商南县自然资源局。

  该局规划执法中队队长刘亚运告诉记者,对于这两户居民违法建房问题,商南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20年3月23日立案查处,并报请县政府对该建筑予以拆除,但强制拆除的话,法律上未授予自然资源局职权,所以需要县政府组织进行拆除。

  据刘亚运介绍,程某的土地是原老房子被征用,现在盖房的土地是2016年国家划拨使用的,尚某是老房子拆旧建新,两家的土地手续均是合法的;但在建房手续方面,程某未办理建设规划许可证,也就是没有办理手续,尚某虽说办理了建房手续,但却超建了。这也正是当时立案查处的原因。同时,他称,经过现场查看并不存在影响周边居民通行的行为,也不存在占用国有土地一事,若后续发现占地等问题,则会进行处理。

微信截图_20210802113114.png

  商南县自然资源局:

  已制定存量违建后续处理意见,待审批通过

  那么为什么违建会屡禁不止呢?刘亚运向记者解释称,他们这方面工作确实存在失误,因为规划执法负责管辖整个县城,但目前只有5个正式员工,一辆车,不可能只待在一处,还要去别的工地查看,人力不足加上工地的游击战术,导致这个问题没办法彻底解决。

  刘亚运称,从2020年4月底开始,规划执法中队便每周七天在岗,每天三次不间断巡查,并且与电力局、商混站等沟通,请求配合城区违建整治工作,要求他们对城区违建停止电力、自来水、混凝土供应,不允许任何企业向违建提供服务,目前城区有近20余户违建项目停工,近一年内城区规划区内也没有新增的违法建筑。

  “违建问题是有其历史原因的,比较复杂。近一年商南县新增违建为零,存量的违建需要慢慢来消化,要一视同仁,一块解决,也不能光是针对处理程、尚两家的问题。实际上这方面政府也很头疼。”刘亚运称,此前商南县自然资源局已经按照商南县规划区违法建筑整治行动处理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对商南县目前存量违建的后续处理意见,已报请县政府审定,待通过后将予以实施,依法依据对存量违建进行处置。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封条 商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