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4例 主城区封控管理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8-03 11:42:56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3日,江苏省卫健委通报,8月2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例。截至目前,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4例(其中轻型31例、普通型61例、重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自3日起该市对主城区实施升级封控管理措施。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2日晚在主持召开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上表示,当前扬州的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更加深入地排查、更加严密地封控、更加高效地检测,把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的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谨防忙而无序、忙而不实、忙而无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扬州加大封控区域管控力度,确保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崔佳明 摄

  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日下午发布通告,扬州新增15个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9个。

  “要进一步加大封控区域管控力度,以更严厉严密的措施加强封闭小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确保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张宝娟说。

  刚刚被任命为扬州市代市长的王进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上表示,全力以赴落实好社区封控管理要求,确保管控到每一户每一人。

  3日凌晨,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小区(自然村)封控管理的通告》,从8月3日零时起,对主城区(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除封闭小区(自然村)外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升级封控管理措施。

  通告中特别指出,封控管理小区(自然村)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确保有2人以上24小时值守,其他出入口一律关闭。每户每天限一人凭出入证(由各社区、村组自行制作)和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小区(自然村)采购生活必需品。

  与此同时,张宝娟要求,要进一步扩大流调圈层,主城区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精准锁定重点人员,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流调和隔离工作做彻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江苏 扬州 确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