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消防开出首张罚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8月1日起实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3 14:44: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施,明令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违者最高处罚一万元。8月3日,为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西安消防在西安市西航花园小区开出了第一张罚单。

  \

8月3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西航花园小区进行安全巡查。刚一进入小区,消防人员就发现了数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现场对物业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

  \

随后,消防人员进入小区居民楼内,发现该居民楼存在疏散通道长期堆有垃圾、安全标识模糊等明显安全问题。此外,消防人员还发现一楼梯间内停放着电动车,当即联系住户进行了拖移。消防人员还对该小区内的消防栓进行了逐一排查,发现消防栓存在缺水问题,并未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

 \ 

巡查结束后,西安消防针对以上问题对该小区物业深圳市公元物业管理公司西安分公司西航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开出有关罚单,并敦促其及时整改,切实履行管理职责。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罚单 高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