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秦佳西花园小区一周两起高空抛物 车库顶棚玻璃连续被砸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刘杰 2021-08-04 06:57:37
[摘要]8月2日,宝鸡市民马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所在的金台区新福路秦佳西花园小区有高空抛物情况,一大片瓷砖从上空坠落,砸到了车库玻璃顶棚,一大片玻璃落下成了碎碴。

  “太操心了,还好没砸到车或人,这么大一片钢化玻璃掉下来,威力可不小呢。”8月2日,宝鸡市民马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所在的金台区新福路秦佳西花园小区有高空抛物情况,一大片瓷砖从上空坠落,砸到了车库玻璃顶棚,一大片玻璃落下成了碎碴。

  业主:瓷砖砸坏车库玻璃顶棚

  “7月27日中午12时许,秦佳西花园小区的北车库入口有人高空抛物,用瓷砖砸坏了车库玻璃,一大片玻璃全碎了,地上全是玻璃碴,幸好当时没有车辆和人员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该小区业主说。

  而没过几天,该小区又发生一起高空抛物。“8月2日下午5时许,小区内又发生一起高空抛物砸破车库玻璃顶棚的情况,当时还有一个女的抱着小孩经过,太操心了,这是楼道口,高层的人流量比较大,不停有人进出,还有很多小孩经常在旁边玩耍。我当时在旁边花坛附近,被‘哐’的一声吓坏了,然后就听到玻璃破裂碎地的声音。”业主杨女士说。

  她还说,事发后,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向辖区金台公安分局长寿派出所报案,民警来到现场取证、调查。

  物业:两起事件均已报警

  8月2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新福路秦佳西花园小区金泰物业办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7月27日中午有人疑似高空抛掷瓷砖,砸坏车库顶棚玻璃,当时就报案了,民警初步进行了排查,还无结果。没想到8月2日下午又发生高空抛物,疑似有人向下抛掷化妆品,玻璃碎碴中有化妆品盒子和残骸,物业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当天下午,经过长寿派出所民警调查,是由于一住户孩子家长看管不严,小孩将化妆品从窗户抛下。

  金泰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小孩老人经常出入,人流量也不小,物业在明显区域也设置了“严禁高空抛物”的警示标语标牌,这几天连续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危险,玻璃的维修成本也很高,每片带安装近2000元。

  律师:“高空抛物”要负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的6月17日,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破获“宝鸡市首例高空抛物案”,周某(女)先后4次从其居住的某高层14楼投掷装满水的饮料瓶、酒瓶等重物,致楼下奔驰等4辆高档轿车受损,其被依法拘留。

  在宝鸡从事多年法律工作的陈姓律师说,高空抛物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20年5月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54条对此进行了完善,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

  陈律师表示,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前款规定情形的发生;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

  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增设了高空抛物罪,规定从建筑物或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华商报记者 刘杰 文/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车库 玻璃

上一篇:宝鸡女娃王铮夺奥运会链球亚军 父亲:最操心她个人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