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胡衡华出席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1-08-04 10:22:17
[摘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听取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陕西省“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等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听取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陕西省“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等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胡衡华,省委常委王晓、庄长兴、方红卫,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不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加快信息化发展,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网信工作摆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中谋划推进,增强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网信工作的能力,推动我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国中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准确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网信工作。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强化互联网信息服务主体管理,搞好网络宣传引导,加大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做好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刘国中要求,要深入实施数字陕西战略,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等作用,壮大数字产业体系,深化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成果应用,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推进数字政府、数字乡村和智慧城市建设,搞好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多部门联合运行机制,不断提高陕西新时代网信工作水平。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网信办 网络强国

上一篇:秦岭大熊猫“丫丫”诞下龙凤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